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反對陣營策劃9/21暗殺 奪取政權

2018/9/11 20:53(9/11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1日專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在全國電視轉播中說,反對派人士打算在9月21日暗殺他,奪取政權。9月21日是故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簽署戒嚴令的46週年。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下午在馬拉坎南宮接受總統府首席法律顧問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訪問時說:「有情報說,他們現在的計畫是,如果沒辦法透過爆炸行動達到目標,他們將採取暗殺行動。」

他進一步向政敵喊話:「要動手就快,不要再延遲。你們計劃的9月21日刺殺行動,去做啊!」

統治菲律賓20年的馬可仕於1972年9月21日簽署戒嚴令,2天後透過全國電視轉播正式發布。

菲律賓最近籠罩在顛覆傳聞及物價高漲的陰霾中,馬拉坎南宮官員昨天突然宣布,杜特蒂今天將透過記者會向全國民眾發表談話。

但今天下午記者會召開的一小時前,馬拉坎南宮宣布取消記者會,改由帕內洛訪問杜特蒂,但只開放國營4號電視台和杜特蒂貼身攝影師拍攝。

杜特蒂在訪談中引述「友好國家」提供的情報表示,政敵、菲律賓共產黨及軍官組織「馬達洛」(Magdalo)打算顛覆推翻他的政府。

他說:「這可能是個鬆散的謀反陣營,但他們確實有這樣的計畫。」

杜特蒂依然展現硬漢風格,他嗆說,軍中若有人不滿意他的領導風格,儘管加入謀反陣營。

菲國最近的顛覆傳聞起於杜特蒂宣布反對派參議員特立尼斯(Antonio Trillanes IV)的特赦令無效,並有意逮捕他。此舉被反對派人士視為政治迫害。

特立尼斯軍旅出身,是「馬達洛」組織的成員,在前總統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執政時代兩度參與軍變,都失敗入獄,後來獲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特赦。

杜特蒂在節目中也談到物價、南部穆斯林分離主義、修憲改制、南海爭議以及毒品等問題。

他再次表示,在政府強力掃毒之下,菲律賓境內已無製毒工廠,毒品多是由竹聯幫走私入境。(編輯:郭中翰)1070911


延伸閱讀》菲民調:民眾對杜特蒂信任度 略為下滑
延伸閱讀》肅不完的貪汙 杜特蒂再顯倦意考慮交棒
延伸閱讀》家鄉納卯市性侵案多 杜特蒂:因為美女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