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銀高雄建興分行搶案 男子搶50萬騎車逃逸

2018/10/1 16:40(10/1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日電)彰化銀行建興分行今天下午發生一起銀行搶案,一名年約30歲男子持一把疑似玩具手槍跳進櫃檯搶走約新台幣50萬元,騎機車逃逸,全案警方調查中。

警方指出,這起搶案發生下午3時25分左右,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持一把疑似玩具手槍,衝進銀行跳進一個無人櫃檯,搶走一把現金就騎乘一部機車逃逸,事後銀行清點損失約50萬元,整個作案過程僅幾秒鐘。

警方表示,這名歹徒年約30歲,戴全罩式安全帽及太陽眼鏡,沒戴口罩,騎乘一部懸掛失竊車牌的機車,歹徒趁著銀行打烊前的5分鐘,當時銀行有3名櫃員,歹徒跳進一個無人櫃檯抓一把就往外跑,當時有一名女性顧客在場,所幸無人受傷。(編輯:吳佳穎)1071001

彰銀建興分行搶案 目擊者:歹徒看起來很斯文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日電)彰化銀行建興分行今天下午發生銀行搶案,一名年約30歲男子搶走約新台幣50萬元逃逸,黎姓目擊者受訪說,歹徒看起來很斯文,他喊搶劫時,一旁婦人還回話說「真的還是假的」。

黎姓婦人住在彰銀建興分行附近,下午前往銀行匯款時遇到這起搶案,目睹歹徒行搶及逃逸過程。她受訪時說,她進銀行時快關門了,在寫匯款資料時,歹徒從她身後走進銀行,她旁邊還隔著一名婦人接著就是歹徒。

黎姓婦人表示,歹徒當時戴著太陽眼鏡及全罩式安全帽進銀行,沒有戴口罩,是名年輕人,隔著太陽眼鏡仍可看出其眼神長相很斯文。剛開始歹徒向林姓櫃檯小姐小聲地說「搶劫」時,櫃檯小姐還回他說「你要幹嘛?」,他第二次大聲一點說「搶劫」,一旁婦人還問他是真是假。歹徒犯案全程操國語口音。

黎姓婦人又說,她當時一直緊盯歹徒手上拿著一把疑似玩具手槍,後來銀行內警鈴大作,歹徒抓狂直喊「搶劫」一手拿出噴劑朝警衛及她及林姓櫃檯小姐噴不明液體,一手用手槍朝周遭比劃,逼退接近他的人,再趁隙跳進最旁邊的無人看守櫃檯,赤裸裸地抓一把千元現鈔,再跳上停放義安街的騎車加速逃逸,逃逸時一手抓著現鈔一手緊加油門。

警方指出,歹徒逃逸時在現場掉落一件犯案手槍小零件,從其零件研判是把玩具手槍,由於歹徒懸掛失竊車車牌犯案,增加查緝困難。

警方表示,歹徒年約30歲,戴黑色全罩式安全帽、太陽眼鏡,但沒戴口罩,身穿藍色T恤、黑色長褲,得手後從義華路大門逃出,騎乘停放一旁義安街的機車往巷弄內逃走。(編輯:吳佳穎)107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