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孟恩青奧跆拳道奪銀 誓言挑戰奧運殿堂

2018/10/12 11:00(10/13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1日電)中華跆拳道男子+73公斤級好手李孟恩,青奧金牌戰1比2不敵伊朗收下銀牌,難掩失落;從籃球改踢跆拳道,時間雖不長但他肯練、自我要求高,也把目標放得更遠,要挑戰奧運殿堂。

青奧中華跆拳道選手李孟恩在阿根廷當地時間11日一日3戰,先後擊敗波蘭、加拿大,金牌戰與伊朗選手荷斯拉維(Mohammad Ali Khosravi)碰頭,兩人都沒有有效攻擊得分,李孟恩第2、3回合各因犯規失分,最後以1分之差飲恨。

他表示,先前資格賽時大比分贏荷斯拉維,最後金牌戰不敵埃及選手拿下銀牌,此次原本想要復仇奪金,但荷斯拉維動作一直在改變,今天自己處理動作沒有做好,距離都被對手掌控在外面,所以一直沒能拿下分數,「就只輸1分,真的很可惜」。

李孟恩國中時期是籃球校隊,後來改練跆拳道踢出一片天。但他透露,正式比賽前,一度很想放棄,找不到好感覺,一直思考自己為什麼不好,感謝這段期間朋友、教練的幫助;雖然學跆拳道時間不長,但他自評只差在經驗,「多練還是會變強」。

教練張瓊芳表示,今天與加拿大選手交手時,李孟恩穩定度蠻好的,掌控自己和對方節奏都不錯,金牌戰兩名選手都是用前腳互相攻擊,卡腳完或撞到時補腳沒有做好,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張瓊芳認為,雖然李孟恩練跆拳道時間不長,但他是肯練也自我要求很高的選手,為了青奧準備了很長的時間,李孟恩也特別去俄羅斯移地訓練比賽22天,跟著俄羅斯國家隊一起練。

因此,金牌戰敗下陣來,教練、選手哭成一團,不過,張瓊芳點出李孟恩心智更成長,不管場上、場下都開始有自己的想法,張瓊芳說,「收穫很多,最後雖然沒有站上去(金牌),但也盡力了」。

跆拳道上屆青奧拿下2金1銀1銅,成績亮眼,此屆再摘銀牌,張瓊芳特別感謝中華跆拳道協會理事長吳兩平的幫忙,也感謝桃園市體育會跆拳道委員會主席張火爐、桃園市平鎮高中校長胡劍峯的全力支持,李孟恩則誓言要挑戰2020年或2024年奧運舞台。(編輯:梁君棣)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