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鐵路地下化 數百鐵道迷群聚臨時站揮別末班車

2018/10/14 00:39(10/14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高雄市區鐵路切換軌道後,14日凌晨起地下化行駛,百年的台鐵風光將進入新紀元。大批鐵道迷13日晚上在高雄車站臨時站揮別末班車,他們忙著拍照、錄影,見證城市蛻變的一刻。

13日晚上的高雄車站臨時站有別於過去越晚人煙稀少的景象,今晚的高雄站湧入一波波的人潮,民眾忙著拍照、打卡,記錄高雄臨時車站、月台的景物,還有一整列排隊等著在留言板寫下與高雄車站情感的民眾。

「謝謝陪我走過青春歲月」、「高雄車站再會啦」,民眾用簡短的字句道出與高雄車站的情感,同時也用行動見證最後一班行駛於高雄車站臨時站台鐵列車,等凌晨完成地面、地下軌道的切換後,14日起市區的台鐵將地下化行駛。

配合高雄鐵路地下化,台鐵在高雄臨時站舉辦「再見!高雄臨時站」晚會,吸引數百名鐵道迷熱情參與。多位擔任過台鐵高雄臨時站的站長也一起加入惜別晚會的行列。

現任高雄車站臨時站站長上官慧珠忙了一整天,仍精神奕奕的和鐵道迷合影紀念,也述說她難忘的服務經歷。

民眾穿梭在車站、廣場及月台,忙著記錄每一個歷史畫面,有民眾說數十年通勤已習慣車站的動線,也有民眾說這裡是昔日和女友約會的熱點,更多的鐵道迷是來記錄鐵道史的變革。

穿越票卡閘門,人群中還有立委管碧玲、劉世芳、邱議瑩、陳其邁、高雄市議長康裕成等人,他們循長廊走向月台,一路上也回憶起昔日搭乘台鐵的點點滴滴,他們說再忙也不能錯過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打算搭乘最後一班北上列車到新左營並見證歷史。

管碧玲等人還在月台唱起台語歌「車站」,為揮別末班車更添難捨離情。

10時27分,七堵南下開往潮州的列車是台鐵行駛高雄市市區平面段的末班車,有人選擇上車,也有人在月台拍照記錄百年鐵道風光;月台上盡是民眾握著相機、手機拍照的畫面。

當列車電動門緩緩關上,台鐵高雄臨時站也要走入歷史了,結束自2002年3月至今,長達16年的服務。

14日起,台鐵從左營大中二路到鳳山建國路大智陸橋西側地下化行駛,全線15.37公里。

高雄鐵路地下化將消除沿線7處平交道及16處公路立體叉,將縫合城市發展的紋理,有助於帶動沿線土地價值的提升,改變城市地景及地貌。107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 賴揆陳菊見證蛻變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