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 首班進站列車旅客搶拍

2018/10/14 09:48(10/14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陳朝福高雄14日電)高雄鐵路地下化經漏夜完成鐵道切換作業後,今天清晨首班列車疑因送電問題延誤超過30分鐘進高雄站,月台上的旅客及鐵道迷紛拿起相機及手機搶拍列車進站畫面,見證歷史性一刻。

高雄鐵路地下化完成切換軌道工程後,今天清晨起地下化行駛,高雄車站臨時站昨晚走入歷史,昨天深夜至今天清晨臨時站前廣場化身客運臨時接駁站,接駁因鐵路地下化鐵道切換作業停駛的各列次旅客。

不少鐵道迷昨天深夜在高雄車站臨時站送別最後一班平面列車駛離高雄臨時站後,一早到高雄新站守候鐵路地下化後首班進站列車,與搭乘這班列車旅客一起在月台期盼這個歷史時刻。

原訂清晨6時3分從高雄發車的6188列次開往花蓮的自強號雖延誤到站,列車鳴笛進站時,在月台守候多時的鐵道迷及旅客紛拿起手機及相機記錄列車進站的歷史時刻。

劉姓列車長一下車,月台上鐵道迷紛上前搶著與他合影留念;劉姓列車長表示,因鐵道切換作業完成後送電較慢列車因此慢了30多分鐘到站,列車進入地下化鐵道時很平穩,列車也沒減速。

稍早,一班自強號迴送車於6時21分由第一月台進站,雖是空車未載客也不靠站,不算是首班進站列車,但仍搶了在月台守候首班進站列車的目光及鏡頭。

王小姐在高雄從事服務業,她上完夜班清晨搭6188班次自強號回台南,她一如往常搭火車通勤,她說,很高興恭逢其盛搭上鐵路地下化進站首班列車,見證歷史性一刻。

她表示,在臨時站搭車與在這裡搭車各有特色,新站比較現代化,標示、動線也很清楚,且沿途都有專人引導,不致「迷路」。

家住小港區的蔡姓高中生昨晚與鐵道迷在高雄車站臨時站送別平面列車末班車後,在火車站附近的麥當勞速食店過夜,一早他又到新站月台拿起手機錄首班列車進站的歷史鏡頭。

他說,還好今天是週日,不然列車無預警誤點這麼久,通勤、通學的旅客一定會大為跳腳,也還好今天是週日他才有機會來此見證鐵路地下通車歷史性一刻。

林姓屏東大學大四生昨晚也與鐵道迷在高雄車站臨時站送別平面列車末班車,他與鐵道迷進高雄新站過夜,清晨帶著相機進月台守候首班列車進站。

家住左營的他平日搭火車到屏東通學,他表示,受父親是鐵道迷影響,他從小也是鐵道迷,6歲時高雄臨時火車站啟用,他就到臨時站搭乘首班開出列車,16年後,昨晚送走臨時站末班車,如今又親眼目睹地下化首班列車進站,從臨時站到新站,從小到大,他見證高雄的銳變,有些人在說什麼「高雄都沒有什麼進步」,令他不能苟同。

他又說,他讀的是應用英語系,畢業後希望能考進台鐵,應用所學將台灣鐵道之美介紹給外國人知道。

台鐵高雄站長上官慧珠指出,6188班次自強號今天的載客率約5成,與平日差不多。

台鐵今天清晨從左營大中二路到鳳山建國路大智陸橋西側地下化行駛,全線15.37公里。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將消除沿線7處平交道及16處公路立體交叉,縫合城市發展紋理,開創市容新面貌。(編輯:張銘坤)107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鐵路地下化 數百鐵道迷群聚臨時站揮別末班車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