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證實美計劃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 稱俄國違反協議

2018/10/21 07:43(10/21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內華達州艾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證實,美國計劃退出與俄羅斯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稱莫斯科當局違反條約內容。

30年歷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簡稱INF,1987年由時任美國總統的雷根與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協商達成,1988年獲聯邦參議院審查通過。

條約要求兩國消除短程及中程核子飛彈和傳統飛彈。

川普今天在內華達州艾科(Elko)告訴媒體:「我們是留在協議的一方,一向遵守協議內容,但遺憾的,俄羅斯沒有依約遵守,因此我們將終結並脫離這項協議。」

「俄羅斯違反協議內容,多年來一直如此。不懂為什麼歐巴馬總統沒有進行協商或退出協議。我們不會讓他們違反核子協議、逕自生產武器,而我們卻不得這麼做。」(譯者:蔡佳敏)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川普退出核飛彈條約 俄批美想實現單極世界夢想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