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退出核飛彈條約 俄批美想實現單極世界夢想

2018/10/21 13:17(10/21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內華達州艾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證實將退出具30年歷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俄羅斯外交部消息人士對此表示,華府的「主要動機是(實現)單極世界的夢想」,而這個夢想並無實現的可能。

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將於下週與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舉行會談,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預計將於隨後舉行今年第2次峰會。

波頓訪俄期間,也將與俄羅斯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派楚希夫(Nikolai Patrushev)及蒲亭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會談。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當局正在籌備蒲亭與波頓「可能舉行的會談」。

川普政府一再抱怨莫斯科部署射程超過500公里的9M729飛彈,已然違反「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

俄羅斯外交部官員則指責華府落實「摧毀核條約」的政策。

國營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引述這名官員的說法指出,華府「多年以來,刻意逐步破壞這項條約的基礎,如今已走到了這步」。

這名官員說:「這項決定是美國政策的一環,意在退出要求美國及其合作夥伴承擔同等責任、削弱美式『卓越主義』(Exceptionalism)概念的國際法律協議。」

俄羅斯上議院議員普希科夫(Alexei Pushkov)推文寫道,美國此舉是「繼2001年退出『反彈道飛彈條約』(Anti-Ballistic Missile Treaty)後,二度重挫世界戰略穩定體系」。

普希科夫寫道:「美國再次帶頭瓦解協議。」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波頓本人正在向川普施壓退出「中程核飛彈條約」,還阻撓任何延長美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的談判。這項意在裁減戰略飛彈的條約將於2021年到期。(譯者:鍾佑貞/核稿:鄭詩韻)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擬退中程核飛彈條約 陸媒:推波助瀾飛彈競爭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