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愛樂首場 隨杜達美捲捲頭在樂音中飛舞【圖輯】

2018/11/11 21:52(2019/3/3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1日電)柏林愛樂今晚在台北演出,上半場「管弦樂嬉遊曲」曲目輕快,觀眾的心情隨著指揮家杜達美的「捲捲頭」一起飛舞;下半場馬勒第5號交響曲,則是營造出沉重又濃烈的悲愴。

柏林愛樂第5度來台,今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詮釋伯恩斯坦「管弦樂嬉遊曲」、馬勒第5號交響曲,曲目與14日高雄衛武營場次相同。

上半場的「管弦樂嬉遊曲」是波士頓交響樂團慶祝樂團100週年,委託作曲家伯恩斯坦創作,這首曲子多數時是輕鬆愉快,伯恩斯坦的心情也反映在配器使用上。

今晚開場,杜達美站上指揮台沒多久,便隨即揮棒,引領觀眾進入「管弦樂嬉遊曲」的愉悅曲風。杜達美頂著招牌「捲捲頭」,當他在台上熱情揮棒時,他的捲捲頭也跟著起舞,而台灣觀眾也終於見到杜達美激情四射的一面,在他帶領下,享受柏林愛樂的王者之音。

下半場馬勒第5號交響曲,全長約70分鐘,音樂情緒營造出沉重、濃烈的悲愴感。樂曲分為5個樂章,其中第4樂章的樂段,曾用在電影「魂斷威尼斯」當中,這段以龐大的弦樂群鋪陳出的低迴旋律,雖然是極為簡單的幾個音符,卻讓人感受到椎心之痛的深刻,展現馬勒音樂的魔力。

台北國家音樂廳為經典的「鞋盒式」設計,觀眾坐於舞台前方、距離較遠,舞台高度95公分、舞台前緣到觀眾席最末排共32排。充足的聲音反射時間使聲響立體、醇厚,聆聽磅礡交響曲的細密織度,每一個位置音響效果各異其趣。

今晚演出結束後,台下觀眾回以不間斷的掌聲,讓杜達美、柏林愛樂感受到台灣的熱情。13日柏林愛樂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14日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演出。(編輯:黃于)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杜達美讚衛武營像新樂器 盼再次登台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