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達美期待與台灣樂迷互動 讚賞柏林愛樂很開放

2018/11/11 18:59(11/11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1日電)柏林愛樂今晚在台北演出。指揮家杜達美說,來台前看過柏林愛樂過去在台灣的戶外轉播畫面,期待跟台灣樂迷互動,同時讚賞悠久歷史的柏林愛樂「很開放」,不斷嘗試新的詮釋。

柏林愛樂第5度訪台,這次由當紅指揮家杜達美率團來台,11日、13日、14日將在台北、高雄兩地演出共3場,14日高雄場也將在高雄衛武營戶外劇場、屏東演藝廳舉行戶外轉播。

在今晚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之前,杜達美、柏林愛樂總經理安德萊雅•齊芡施曼、柏林愛樂媒體主席周加明、次女高音塔瑪拉•芒福德在晶華酒店舉行記者會。杜達美的演員妻子Maria Valverde也坐在台下,不時拿著手機捕捉杜達美身影。

今年也是杜達美與柏林愛樂合作第10年。2008年6月,當時27歲的杜達美與柏林愛樂合作,演出深受大眾喜愛的西班牙等南美曲目,在這場柏林溫布尼音樂會之後,德國「每日鏡報評論」這樣評論:「今晚可能會成為樂團歷史上最酷的首次合作。」此後杜達美變成為柏林愛樂的客席指揮,每個樂季至少2檔合作。

杜達美今天表示,來台前就看過柏林愛樂先前在台灣的戶外轉播畫面,場外擠滿人山人海的觀眾,這次也很期待與台灣樂迷的互動。

齊芡施曼指出,這是第5次到台灣演出,「樂團這幾年來已經跟台灣發展深厚關係。」這也是繼柏林愛樂前首席指揮賽門•拉圖卸任之後,樂團首次與杜達美合作到台灣演出。

杜達美表示,「柏林愛樂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樂團,有自己的榮耀和傳奇歷史,也願意跟指揮一起創造,重現作曲家當時的意念」。即便樂團肯定跟拉圖一起詮釋馬勒的樂曲好幾次,「但樂團仍然很開放、很有彈性,願意開創新的詮釋可能」。

周加明說,2005年柏林愛樂第一次來台,就深受感動,「沒想過古典樂在台灣可以像是搖滾巨星一樣地受歡迎」。尤其這次樂團首次到高雄演出,也是衛武營開館後第一個國際樂團在音樂廳內表演。

周加明表示,「對音樂家和指揮來說,一個新的音樂廳就像是一個新的樂器一樣。」他認為衛武營的落成,不僅可以吸引高雄在地的團隊,也可以吸引國際知名樂團,讓大家見證到台灣樂迷的熱情。

13日才演出的芒福德說:「一直聽過台灣觀眾熱情出了名,很期待可以在台上跟觀眾進行藝術交流。」(編輯:黃于)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每座管風琴都獨一無二 德製造商:衛武營的有台灣腔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