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要大台北魚躍龍門 蘇貞昌要創新時代

2018/11/12 11:22(11/12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王鴻國、黃旭昇新北12日電)新北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今天舉辦,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申論時要創新北的新時代;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則要讓大台北整體發展「魚躍龍門」。

這場各界矚目的政見發表會,以辯論方式進行。今天上午10時登場,蘇貞昌及侯友宜先後到場。經過主持人洪清暉宣布發言順序抽籤後,蘇貞昌抽到2號,侯友宜則由主持人代抽為1號。隨後依序進行申論。

侯友宜首先說,很榮幸和老縣長同在辯論舞台,對當初在警政署長期間和蘇貞昌共同打拚的感情,在此先致謝,此外,他說明過去在擔任警察的日子拚生拚死,槍林彈雨中看到許多同仁倒下,但他為了社會治安仍努力走下去。

侯友宜表示,他來新北拚建設沒有退卻過,為治安取締違規是眾人罵的事,但他都承擔下來,因為對的事就勇敢向前走,若不幸殉職願國旗蓋棺,為國家奉獻犧牲。

因此,他對前人打拚都感恩,市政是與時俱進,一棒接一棒,他在既有基礎規劃願景,若把大台北形容是魚,從基隆的魚頭到魚尾是桃園整體發展,其中血管及骨架是三環三線,要逐步完成,把各新北市的各行政區的肌肉群,從捷運到哪裡都更就做到哪裡,整建防災型都更及城市風貌改變,社會福利及治安是魚鱗,有了魚鱗保護的建設才能完整,讓新北能「魚躍龍門」,讓大家安居樂業。

蘇貞昌申論表示,新時代來了,要好好把握,美中貿易戰愈來愈激烈,台商返台及外資投資,新北條件最好,要土地有土地要人才有人才,有台北商港及鄰近桃園松山機場,要組一個有效率團隊,立刻衝衝衝。

蘇貞昌表示,他最有魄力開闢工業區,解決水患。組成最關心市民的團隊,不僅招商引資,還要照顧市民生活及協助就業,他的效率就是快又省錢,爭取中央預算來建設新北,新北社宅號稱蓋7000戶,但一半是世大運選手村,他未來要爭取民間合作及政府出資、包租代管,他6年要推5萬2000戶社宅。

蘇貞昌強調,新北要有創意及說服力積極爭取的市長,不能慢慢走,資源會被別人搶走,市府要提供新住民母國語言的協助,組成最關心市民的市政府,要讓有經驗的人從校園到公園,全面體檢及改進。

蘇貞昌強調幫老人裝假牙的政見表示,市府要關心老人的健康尊嚴,現在有太多競爭型預算,不要選一個老是和中央抬槓的市長,選對人,會做事,四年可改變一座城市,創造新北一個新的時代。

新北市選委會上午10時在新視波有線電視錄製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以辯論方式進行,採預錄後再託播,並透過YouTube直播,16日晚間在全市有線電視頻道播出。(編輯:方沛清)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指遠近縣市好好合作 侯友宜稱雙北共榮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