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台中連任失利 亮眼政績不敵空污牌

2018/11/24 19:58(11/24 2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失利,今晚與市府團隊現身競選總部時表示,感謝大家陪著他一起走過這段台中隊的旅程,這是台灣人民選擇的結果,無論是感到難過或遺憾,都必須接受結果。

林佳龍連任之路失利,開票過程中,從小幅落後,到被拉大差距,競選總部的工作人員及民眾個個臉色凝重,而林佳龍則於晚上7時40分與太太廖婉如、市府團隊一起走進競選總部,過程中「加油」聲不斷,林佳龍簡短發表談話後,隨即在眾人的加油聲中搭車離去。

林佳龍上台後先感謝競選總部主委蔡其昌、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黃國書等人及陪他一起努力打拚的夥伴,還有最辛苦的牽手廖婉如。

對於選舉的結果,林佳龍指出,今晚的結果,是在台灣民主的價值之下,台灣人民選擇的結果。無論是感到難過還是遺憾,都必須接受這個結果。希望大家不要相互敵對,也不要惡言相向,因為這不是台中隊做事情的方式,台中隊永遠選擇堅持、永遠選擇努力、永遠選擇光明。

林佳龍並呼籲,支持新當選的市長盧秀燕,讓心愛的這座城市繼續進步,過去這10多年來,他在台中不管擔任什麼角色,就是要讓台中更好,這4年來認真努力,已為這城市奠定很好的發展基礎,這也是大家一起同心協力跟台中人民刻苦銘心的旅程。

他表示,相信愛護這座城市的人,會盡所能讓這座城市繼續進步,人民過得更好,相信台中、相信愛,如同他昨天在選前之夜晚會中所講的「我是台中人,台中是我的家」,衷心感謝280萬台中人陪他,將一生累積的知識跟所有經驗可以貢獻給台中,不管投票選擇誰,「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編輯:黃于)1071124

亮眼政績不敵空污牌 林佳龍連任失利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選前不斷強調「政績才是王道」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藍營緊咬空氣污染議題及大環境不利內外交迫下,尋求連任失利,無法為綠營守住中部重要大城。

林佳龍西元1964年2月13日生,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學經歷豐富,曾任中正大學助理教授、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民主進步黨秘書長、行政院新聞局長、總統府副秘書長與立法委員等。

林佳龍為台中市長一役準備許久,2014年與前台中長胡志強對決,大贏近21萬票當選台中市長,但尋求連任之戰,對上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前立委盧秀燕,選戰開打以來,一路艱辛迎戰。

林佳龍政績不錯,但在大環境不利情況下,藍營又傾全力大打空氣污染議題,空氣品質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人人有感,而台中火力發電廠是眾矢之的,即使林佳龍祭出減煤措施,仍無法成功說服選民,加上反空污公民投票助攻,都顯示空污議題的發酵。

林佳龍入主台中市政府後,可說是從早到晚忙於市政,開會、視察等行程滿檔,選前雖有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亮點不少,但沒如預期帶來更多加分效應,且選前盧秀燕打出當選後台中市民可憑身分證無限次看花博,也對選情造成影響。

另一方面,長者全民健康保險補助,林佳龍設出排富門檻,引發民眾不同意見,連自家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都有感受,紛紛向林佳龍建言,希望恢復,而林佳龍推出敬老愛心卡彌補,相對盧秀燕承諾當選後恢復,也影響選票流向。

大環境不利影響,年金改革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韓流」效應,綠色支持者較少表態,相對於林佳龍念茲在茲的政績,終究不敵選民情緒。

不過,選戰雖失利,但林佳龍學經歷俱優,沉澱後的下一步怎麼走,仍將受外界關注。(編輯:李明宗)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