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致電六都市長當選人 談中央地方合作

2018/11/26 16:44(11/26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葉素萍台北26日電)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證實,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致電祝賀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與中央未來有許多機會互相配合,有機會也可安排見面。

劉奕霆下午在台北市政府11樓接受媒體訪問,證實蔡總統下午2時30分時致電給柯文哲,向柯文哲表達祝賀之意。

劉奕霆說,蔡總統在電話中提及,北市與中央有許多政策必須持續配合,若有機會,可安排雙方見面。

有媒體詢問劉奕霆,蔡總統與柯文哲電話中是否提到政治合作,或2020總統大選相關議題,劉奕霆表示「沒有」。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總統今天下午陸續撥電話給新任、連任的六都市長,除了祝賀當選外,也表達未來中央和地方仍有許多政策需要合作討論,總統也向各位市長表示,後續會透過幕僚安排時間,進一步見面來交換意見。

九合一選舉,柯文哲與國民黨提名人丁守中的票數歷經逾10小時膠著,最終以3254票險勝,不過,丁守中將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而民進黨在直轄市與縣市長部分從現有13席銳減到6席,包括執政20年的高雄市也被國民黨拿下,蔡總統因此請辭黨主席。(編輯:李亨山)1071126

蔡總統致電韓國瑜侯友宜祝賀 談中央地方合作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黃旭昇高雄26日電)國民黨籍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今天下午接到總統蔡英文祝賀當選電話。韓國瑜及侯友宜幕僚轉述蔡總統提及未來中央與地方有很多建設要合作。

韓國瑜今天不在高雄,他說,選後迄今忙著小內閣人事布局。媒體電話詢問是否接到蔡總統的祝賀電話,韓國瑜一度遲疑,直說:「怎麼會知道」。

隨後他證實下午3時多接到總統祝賀當選電話,總統也表達未來中央和地方有很多建設要合作。韓國瑜說,接到電話的確感到意外;對於總統提及中央和地方合作的事,他說了「是、是」。韓國瑜透露兩人通話時間約一分多鐘,很短暫。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表示,今天下午稍早,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已與蔡總統通過電話。總統除祝賀當選,也希望雙方可以一起努力,為新北市打拚。侯友宜在電話中,除了感謝總統祝賀,也希望未來中央、地方能夠共同打拚。(編輯:孫承武/卞金峰)107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