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館臉書專頁名稱改用Taiwan 提升能見度

2018/12/5 14:02(12/5 14: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4日專電)駐洛杉磯辦事處及多個駐外使館處的臉書專頁,近期陸續更改為駐地語言「台灣」的登錄名稱、換大頭貼或貼出將更名公告,希望提升台灣在各國的鑑別度。

這次更名由外交部發出通電,駐外館處官方臉書名稱可由原有「中文加上駐地語言」,改為只用駐地語言,以台灣為開頭。

洛杉磯辦事處臉書公告指出,為彰顯代表中華民國(台灣)駐外館處的官方臉書,專頁名稱將於近日內更名為Taiwan in Los Angeles。

駐外館處設置社群媒體是外交部政策,目的是與各國民眾有直接聯繫管道。

以洛杉磯辦事處為例,目前臉書專頁全名是「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英文為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Los Angeles,更名程序需臉書方面同意。

除更改專頁名稱,各駐外館處也將大頭貼照片陸續換上白底、湖水綠畫筆勾勒的台灣輪廓圖形與彩色英文字TAIWAN的照片。

截自發稿,已更換大頭照的駐外館處包括舊金山、波士頓、芝加哥、亞特蘭大、聖保羅、溫哥華、秘魯、那霸分處(日本)、印尼、智利、愛爾蘭、捷克與拉脫維亞等。

已更改名稱並換上圖片的有西雅圖、丹佛、歐盟與布魯塞爾、帛琉、日內瓦等駐外館處。貼出公告宣布將改名的有洛杉磯辦事處與荷蘭代表處。(編輯:廖漢原)1071205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5日電)為藉由新媒體推動公眾外交,外交部鼓勵各駐外館處成立自己的臉書專頁。近來陸續有外館修改原有的粉專名稱,改以Taiwan開頭加上外館所在地點,藉此提升台灣的能見度。

外交部去年7月成立臉書粉絲專頁,也鼓勵各駐外館處設立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透過新媒體增加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了解。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司長陳銘政表示,目前已有54個大使館、代表處、辦事處等駐外館處成立自己的臉書粉專。

他說,但因這些外館臉書的名稱與圖案不一致,有時也難以辨識是來自台灣的外館。因此,外交部11月左右去函給有設立臉書的外館,建議外館使用統一圖像以及名稱,希望透過齊一的做法,凸顯台灣的鑑別度。

陳銘政表示,外交部提供統一的圖樣給外館參考使用,也建議外館臉書名稱用Taiwan開頭,加上外館所在地點。由於外館包括大使館、代表處、辦事處等,比起Taipei office,使用Taiwan更為直接、清楚。

他補充說,國傳司只是建議外館,並沒有強制外館一定要更改臉書名稱或是更換圖案。

目前已經更名的外館臉書粉專包括駐丹佛辦事處的臉書名稱為Taiwan in Denver。駐洛杉磯辦事處也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告,粉專名稱將於近日改名為Taiwan in Los Angeles。

由於近來東奧正名公投引發關注,對於外交部建議外館臉書更名是否有政治考量,陳銘政強調,沒有政治考量,僅是單純希望外館的臉書有齊一的形象,提升鑑別度,一看就知道是台灣的外館。

他說,推動公共外交,「統一發揮宣傳效果才有用」。

至於推特等其他社群媒體,陳銘政表示,目前有設立推特帳號的外館並不多,外館目前主要是使用臉書,因此希望從臉書開始推動齊一的圖像與名稱。

目前外交部100多個外館中,已有54個外館成立臉書粉絲專頁。陳銘政說,這些臉書專頁粉絲人數累積超過10萬,平均每個月的總瀏覽量超過100萬次。(編輯:李信寬)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