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海嘯救難挺進偏僻地區 豪雨阻礙搜救

2018/12/26 19:12(12/26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查麗達26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22日因巽他海峽火山噴發引發海嘯,至今已奪走超過400條人命。印尼搜救團隊今天前往偏遠島嶼解救當地受困居民,並挺進亟待援助的孤立社區。但豪雨阻礙搜救進度。

根據最新統計,巽他海峽(Sunda Strait)周圍地區海嘯已造成429人死亡和1485人受傷,另有154人仍失蹤。

然而,豪雨造成災區困境更嚴峻。在受重創的查麗達(Carita),部分地區飽受驚嚇的居民必須費力穿過深度及腰的積水。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在推特發文表示:「大雨造成一條河川氾濫,數個地區因此淹水。這阻礙了人員疏散和協助其他生還者的工作。」

醫療人員已警告,淨水和藥品供給即將告罄,令人擔憂爆發公共衛生危機。避難所和醫院擠滿數以千計逃離家園的生還者,當中許多人因這場奪命海嘯面臨無家可歸。

災害應變總署已派遣直升機,沿著破壞殆盡的海岸線朝少數難以到達的社區空投物資。在巽他海峽內一些迷你島上受困的數以百計居民,則正透過空運或船運方式被救往避難所。

當局目前動用搜救犬尋找失蹤者,辨識中心可見到悲痛的家屬排隊等待。但在瓦礫堆下找到任何生還者的希望愈來愈渺茫。

災害應變總署高階官員杜狄(Dody Ruswandi)表示:「我們正開始進入遭海嘯襲擊最偏僻的地點。那裡遭到相當巨大的破壞。」

他還說,這些離群索居社區鄰近的部分道路和橋梁已受損,使得從陸路進入這些地方更加困難。(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海嘯救援隊找罹難者 垃圾堆中救出無數海龜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