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府關門還不夠 川普簽命令凍漲聯邦僱員薪資

2018/12/30 20:21(12/30 2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NYT)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8日頒布行政命令,凍漲2019年聯邦政府文人僱員薪資,影響約200萬人。當中約80萬人正因美國政府部分關閉而放無薪假或做白工。

報導指出,川普2月底送交國會的預算書中,已提議這項薪資凍結。他8月致函國會時,也表示將取消公務員加薪。

不過,若美國國會批准聯邦僱員2019年加薪,並獲川普簽署法令,公務員仍可能獲得加薪,這可能包括在重啟聯邦政府運作的立法內容中。但前提是川普和民主黨國會議員得先解決針對邊界築牆的爭執。

一些聯邦政府僱員工會的幹部表示,他們預期國會將通過公務員加薪近2%。聯邦參議院已在兩黨投票中通過這項措施,即將上任的聯邦眾議院新議會似乎可能跟進。

不過,工會領袖仍譴責川普的行為是無謂挑釁。美國政府僱員聯合會(American Federation of Government Employees)全國主席柯克斯(J. David Cox)發布聲明表示:「總統的行動並無經濟或預算理由支持。國會議員同意聯邦僱員必須加薪,這不僅事關得體與否,也為了協助政府機關吸引和留住美國應有的聯邦人力。」

美國軍事人員的薪資則分開處理,這些人員預計2019年將獲得2.6%加薪。這包括在川普今年夏天簽署的軍事支出措施中。(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