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撲殺91.6萬豬隻 中國農業部:非洲豬瘟未蔓延

2019/1/15 15:59(1/15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農業農村部今天通報,截至1月14日,曾有24個省份發生過家豬和野豬感染非洲豬瘟,累計撲殺生豬91.6萬頭。疫情「處於點狀散發,沒有流行蔓延」。

中國農業農村部官網15日下午以新聞發言人廣德福的名義向媒體通報稱,自從去年8月大陸部分省份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以來,各地各有關部門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揮聯防聯控機制作用,嚴格開展疫情處置,強化關鍵防控措施落實,統籌做好疫病防控、豬肉市場供應等工作。

通報稱,目前,已有21個省份的77個疫區按規定解除封鎖。「疫情處於點狀散發,沒有流行蔓延」。

廣德福表示,疫情發生後,農業農村部始終按照「及時、公開、透明」的通報原則,做好疫情發布工作,及時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等國際/區域組織、相關國家和地區進行了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成員都可以從OIE及時獲得動物疫情訊息。

中國大陸至今已有24個省區共爆發106例非洲豬瘟疫情,僅剩下西北的新疆、西藏、寧夏,華南的廣西、海南,華北的山東、河北等7個省區尚未傳出疫情。

官媒央視新聞14日報導引述專家稱,從科學角度來說,非洲豬瘟的防控並不難,但是由於客觀現實,要想防控住,也面臨不小的挑戰。

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副主任黃保續指出,從科學的角度,非洲豬瘟的傳播途徑已經非常清楚,要實施三項措施:一、限制生豬及其產品到處流通,只有符合條件的才能夠流通;第二、禁止廚餘餵豬;第三,養殖場要建立生物安全條件,提升自己的防疫水準。

他說,只要這三項做到,就沒有問題。但現在的實際情況是,養殖密度高,養殖的生物安全水準低,而餵豬的習慣,短期內又難以改變,這是當前最大的問題。(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8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