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懷基因編輯胎兒第2例 中國婦女身孕10餘週

2019/1/22 21:33(1/22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與去年聲稱創造世界首個基因編輯胎兒研究者往來密切的美國醫生表示,中國第2個身懷基因編輯胎兒的婦女,目前懷孕已進入12到14週。

中國科學家賀建奎披露,他成功改變去年11月呱呱墜地雙胞胎女娃的基因,讓她們可預防感染愛滋病毒,這項消息震撼科學界。

中國國營媒體昨天報導,初步查證確認第2位婦女懷有身孕,而醫療單位將觀察她的狀況,但沒有透露關於這位婦女的詳情。

得面對警方調查的賀建奎於去年11月底,出席在香港召開的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時聲稱,可望有第2個婦女懷孕,但具體狀況在此之前一直不明朗。

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師暨生物倫理學家赫巴特(William Hurlbut)結識賀建奎已兩年。他說,當時要讓超音波檢查顯示胎兒情況「還太早」。

根據他與賀建奎的廣泛交換意見,赫巴特說:「人類基因組編輯國際峰會召開期間,我獲得的印象是寶寶還很幼小,當時只能化學偵測,還無法臨床診斷。」

他表示:「因而(當時)胎兒可能未超過4到6週大,如今大約12至14週。」(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基因編輯嬰兒已出生 專家:永遠別讓孩子知情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