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礦場水壩潰決 7死150人失蹤

2019/1/26 04:27(1/26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政府發布聲明指出,到目前為止,消防人員已經在淡水河谷礦產公司位於布魯瑪基紐的豆礦場尋獲7名死者,但身分尚未確認。

淡水河谷礦產公司(Vale)指出,意外發生時,豆礦場(Mina Feijao)有427名工作人員,其中279人獲救,尚有約150人失蹤。

米納斯吉拉斯水利局(Copasa)表示州府好景市都會地區沒有斷水之虞。但受災區約2000人受缺電之苦。

國家水利管理局指出,泥石流應會在兩天內抵達距離災害地點220公里的雷提羅低壩(Retiro de Baixo),而水電廠結構應防止鐵礦廢料沿著帕拉歐培巴河(Paraopeba)流至聖方濟各河(Sao Francisco)。

巴西政府已成立危機辦公室處理災害問題並為災民提供援助。環境部長薩勒斯(Ricardo Salles)和米納斯吉拉斯州長澤馬(Romeu Zema)則乘坐直升機從空中視察災區。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區域發展部長卡努托(Gustavo Canuto)和礦能部長艾布奎克(Bento Albuquerque)也將在明天上午前往布魯瑪基紐(Brumadinho)。

波索納洛接受巴西媒體訪問時表示,政府將嘗試縮小水壩潰決對環境和民眾造成的損害。波索納洛說:「我不想把發生的事情歸咎他人,但類似災害一再發生,一定有什麼地方錯了。」

2015年11月5日,淡水河谷公司與必和必拓集團合資的礦產公司薩瑪爾戈(Samarco)位於瑪麗安娜(Mariana)的水壩潰決,帶著鐵礦廢料的滾滾泥漿淹沒整座山村,造成19人喪生,泥漿沿著淡水河流入大西洋,汙染環境生態,堪稱巴西史上最嚴重的環境災害。

淡水河谷公司總裁時華澤(Fabio Schvartsman)今天在記者會上說,這次的災害可能釀成更大的人類悲劇,亦即受害人數更多,但環境破壞程度可能較低。

全球規模數一數二的露天美術公園伊紐罄(Inhotim)也座落在布魯瑪基紐,公園雖未受到波及,園方已在第一時間將園內600名工作人員和約千名遊客撤離至安全地帶。(編輯:施燕飛)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