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青年麵包師大賽 張廷瑋奪最佳工藝獎

2019/1/31 08:27(1/31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30日專電)台灣青年麵包師傅張廷瑋在法國國際青年麵包師傅大賽,以台灣原住民及梅花鹿意象的工藝麵包作品獲得藝術麵包最佳工藝獎。

國際最佳青年麵包師傅大賽(Concours International du Meilleur Jeune Boulanger)29日、30日在法國里昂進行,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與高雄餐旅大學組團,由教練廖漢雄帶領選手張廷瑋及謝協益參賽。

參賽隊伍有9國、18名選手。競賽結果今晚揭曉,金牌及銀牌由中國選手包辦,銅牌由德國選手拿下。

22歲的張廷瑋獲得藝術麵包最佳工藝獎,他以台灣原鄉文化為靈感,以原住民和梅花鹿意象呈現作品;謝協益則以財神爺為主題。

張廷瑋受訪時說,選手要在2小時前置時間及6小時內,完成8種麵包及一座麵包工藝品,很考驗麵包師傅的速度及穩定性,比賽過程也要克服環境、設備與自己所習慣的不同。

他說,參賽最重要的是能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互相交流,進而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持續精進,無畏失敗,再繼續挑戰,很感謝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的提攜。(編輯:陳永昌)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