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常勝 吳寶春:這是麵包師傅的專業

2018/2/6 23:26(2/7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6日專電)台灣雖非小麥主要產地,麵包也不是主食,卻常在國際賽場上脫穎而出。麵包師傅吳寶春說:「過去麵包師傅會覺得自己只是工人,但10年來觀念已改變,這就是我們的專業。」

台灣麵包師傅王鵬傑在世界麵包大師賽(Masters Boulangerie)藝術麵包項目奪得冠軍。這項個人賽4年才舉辦一次,對麵包師傅來說,是最高個人榮譽。

王鵬傑說,大師賽比團體賽競爭更激烈,因為題目更難,時間和設備等條件也更艱困。

上一次有台灣人站上這座頒獎台,是吳寶春於2010年在歐式麵包項目獲得冠軍。

台灣的小麥產量雖極少,也不以麵包為日常主食,但麵包師傅常在各項大小國際賽事上獲獎,非常難得。

吳寶春這次身為教練,率領台灣選手出賽。他受訪時說,過去,麵包師傅對自己不夠有信心,覺得自己只是「工人」,「但我覺得不是的,這是我們的專業」。

他感謝主辦單位舉辦國際比賽,提供一個夢想平台,讓全世界的麵包師傅有機會挑戰自己,也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努力。

吳寶春說,不管在哪個行業,台灣人都極有韌性,遇到再艱難的環境,都勇往直前,他很高興能帶著選手揮舞國旗,吶喊「台灣加油」。

王鵬傑認為,台灣一直在進步,現在能取得的資訊較多,知道歐洲麵包師傅在做些什麼、麵包如何演化,過去10年來,台灣麵包師傅不斷看展覽、參加競賽,瞭解歐洲麵包的味道後,自己再努力研究,漸漸地不只麵包外型,連風味也抓得到了。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