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報告打臉川普 伊斯蘭國威脅仍大

2019/2/7 09:01(2/7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制裁監督人員今天說,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不但沒被擊潰,還持續構成威脅,為目前為止最具威脅的恐怖組織。此言反駁美國總統川普稱它幾乎已被擊敗的說法。

根據聯合國(UN)制裁監督小組呈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報告,在敘利亞及伊拉克約有1.4萬至1.8萬名伊斯蘭國好戰分子,當中包括3000名外國戰士。

報告指出:「在敘利亞的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即伊斯蘭國)還沒被打敗,它在東部占領的剩餘據點仍處於強烈軍事壓力下。」伊斯蘭國又稱達伊沙(Daesh)或ISIS。

「它表現出抵抗的決心以及反擊的能力。」

川普去年12月19日宣布,伊斯蘭國已被擊潰,美國將從敘利亞撤出2000名美軍,造成西方盟軍一片譁然。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華府79國會議上表示,美國仍致力於徹底擊垮伊斯蘭國,但他表示,在「分權化聖戰時代」的作法可能改變。

制裁監督小組表示,伊斯蘭聖戰士是最危險的。這個小組也報告來自蓋達組織(Al-Qaeda)等其他被聯合國列入恐怖組織黑名單的組織威脅。

而川普今天在「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The Global Coalition To Defeat ISIS)於華府召開的會議上表示,下週應可正式宣布全面擊潰了伊斯蘭國。(譯者:侯文婷/核稿:盧映孜)108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