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什米爾炸彈攻擊 衝撞印度後備警察巴士釀44死

2019/2/15 10:05(2/15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利那加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克什米爾今天發生攻擊事件,一名自殺炸彈客駕駛汽車,衝撞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乘載的大巴士,造成車上44人喪命。

這是克什米爾爭議地區數十年來所發生對安全部隊最致命的攻擊,也升高了印度與巴基斯坦間的緊張關係。

以巴基斯坦為根據地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ad)聲稱此事是他們幹的。

印度政府指控巴基斯坦放任激進組織在其疆土上活動,並呼籲巴國採取行動。

巴基斯坦政府則表示,拒絕暗指此事件與巴國有關聯的說法。

克什米爾(Kashmir)是一穆斯林居多數的地區,為印度與巴基斯坦敵對數十年來的癥結。在此區域兩國都統治一部分土地,但雙方都宣稱全區是他們的。

爆炸攻擊以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entral Reserve Police Force, CRPF)的車隊為目標,根據目擊者表示,數英里外就聽到爆炸聲響。

爆炸發生後於數分鐘內抵達現場的一名記者告訴路透社,他見到屍塊和血跡沿著公路散落達百公尺。這條公路是通往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省。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譴責這是「懦弱」的攻擊行為。(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