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遭恐攻 巴基斯坦總理否認涉入敦促對話

2019/2/19 22:14(2/19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電)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14日發生汽車炸彈攻擊,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今天否認巴基斯坦在背後操縱這起攻擊,並表示如果有證據,他的政府會採取行動對付罪魁禍首。

伊姆蘭汗(Imran Khan)再次呼籲印度與巴基斯坦進行對話,並警告印度如果對巴基斯坦發動攻擊,巴基斯坦將會反擊。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等媒體報導,伊姆蘭汗宣稱,印度是在沒有任何證據之下指責巴基斯坦政府,「如果你有證據,我們會採取行動」。

伊姆蘭汗又說:「沒有來自巴基斯坦土地上的人散播暴力,這是我們的利益。我想告訴印度政府,如果找到的證據有來自巴基斯坦的任何人涉入,我們會採取行動。」

他也強調,如果印度要對巴基斯坦發動攻擊,巴基斯坦會反擊。發動一場戰爭掌握在人類之手,但問題應透過對話來解決。

穆罕默德軍(JeM)恐怖分子14日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省普爾瓦馬縣(Pulwama)對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巴士發動自殺汽車炸彈攻擊,造成40多人死亡。

印度政府隨後在克什米爾地區實施宵禁、大規模搜索與打擊恐怖分子,並揚言在國際上孤立巴基斯坦,甚至有傳言印度軍方正計劃跨過實際控制線(LoC)到巴國境內對恐怖組織展開手術式報復攻擊。

為此,巴基斯坦稍早緊急請求聯合國秘書長介入干預,緩和印巴緊張關係,協助促成兩國間對話。

宣稱犯下普爾瓦馬縣自殺汽車炸彈攻擊的穆罕默德軍以巴基斯坦為基地,印度屢次要求把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Maulana Masood Azhar)列入聯合國恐怖分子名單都遭中國阻撓,印度執政黨國會議員因此指控中國背後同意穆罕默德軍對印度發動恐攻,支持恐怖主義。(編輯:林憬屏)108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