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同婚專法亞洲首見 外媒這樣看

2019/2/22 20:37(2/23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綜合外電報導)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同婚專法草案,給予同性伴侶和異性婚姻相似的法律保障。美國時代雜誌表示,這是亞洲首份同性婚姻法提案。法新社形容,台灣擁有亞洲數一數二的同志人權。

行政院會通過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源於大法官會議在2017年5月24日做出釋憲結論,判定民法婚姻規定否定同性婚姻權違憲,要求相關機關須在2年內完成相關法律修定。

而在去年11月24日的一系列公投中,支持民法婚姻限一男一女和以民法以外形式保障同性伴侶的提案皆過關。當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依公投法規定,行政機關將在3個月內提出保障同性婚姻的專法草案。

立法院預期將在5月底前表決同婚專法草案,若獲通過,將是亞洲首見同性婚姻入法。

法新社報導,在亞洲國家中,台灣被視為同志人權最進步的社會之一。台灣每年舉行的同志遊行規模居亞洲之冠,尤其是年輕一代對同性婚姻的支持度高。

泰國內閣雖已於去年12月提出同性伴侶適用的「生活伴侶法」,和台灣的同婚專法類似,但法案尚未送交國會,且泰國正處於國會大選緊鑼密鼓階段。

時代雜誌(TIME)網站報導,在亞洲國家,對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LGBT)族群的支持普遍聲名不佳。例如在印尼,對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與酷兒(LGBTQ)族群的迫害,造成愛滋病更加氾濫。

而在馬來西亞,不僅同性性行為違法,且在13個州和聯邦直轄區可被處以公開鞭刑。(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同婚專法已尋求最大公約數 盼立院通過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