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湧167萬人大塞車 屏府:會改善

2019/3/1 12:11(3/1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昨天爆出單日167萬人次,造成大塞車,民眾回程等計程車等了3小時,怨聲載道。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已找出塞車原因,會改善,也請民眾多搭接駁車。

台灣燈會至昨天開放13天已達836萬人次,突破觀光局原先預估的800萬人次,被民眾喻為「史上最美台灣燈會」只剩3天,昨天爆出開園以來最大量167萬人次,傍晚時2萬個車位已滿,也造成台17線大塞車。

回程時,民眾怕搭接駁車等太久,大量民眾搭計程車,塞車讓民眾等計程車最多等了3小時,怨聲載道。屏東縣長潘孟安深夜臉書道歉,表示會改進讓燈會有完美的句點。

縣府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昨天出動900輛接駁車,但因不少民眾自行開車或騎機車停在燈區附近小路,竄出的人流阻礙接駁車造成塞車,今天會請警方控制這些人流;另外,由監理站管理的計程車招呼站,縣府也會派人協助。

黃國維並表示,歷屆燈會約2萬個停車位,萬一燈區停車位已滿,請自行開車民眾找附近東港鎮或林邊鄉內停車。

黃國維表示,昨晚民眾出園時間是在看完晚上8時的無人機秀後爆量,呼籲民眾下午5時前進園的,建議晚上8時看完無人機秀後離開,下午5時後進園的晚上10時後再離開。如果排計程車到晚上11時還沒搭上,建議去搭接駁車會比較快,縣府一定會把最後一個人接走。

黃國維也表示,為了避免再產生昨天下午台鐵潮州站排隊搭接駁車綿延數公里的狀況,今天會請台鐵加強接駁潮州到林邊的班次,減少在潮州搭接駁車人潮。

台灣燈會太美,有不少民眾去了又去,有人去過7、8次,昨天燈會爆出167萬人,賞燈被人潮帶著走,燈區太廣這幾天都有人走失廣播。施姓屏東市民在臉書呼籲,去過多次的民眾不要再去,讓給還沒看過的人,小小孩及行動不便的民眾不要深入燈區。

根據網友串連的資訊,昨天回程林邊站接駁車等了2小時,潮州站2.5小時,今晚台鐵潮州北上新左營最末班區間快車是明天0時40分發車,潮州北上台南自強號明天凌晨1時15分發車,林邊最末班車今晚11時40分。(編輯:吳佳穎)108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