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補選 蔡總統朱立倫籲踴躍投票

2019/3/16 11:06(3/16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6日電)今天是立委補選投票的日子,總統蔡英文一早就陪民進黨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余天投票,蔡總統呼籲大家重視民主的選舉,踴躍出來投票。

蔡總統今天上午陪同余天到三重投票所投票,面對現場守候的媒體表示,今天陪余天投票,主要目的是來呼籲大家踴躍出來投票。

蔡總統表示,補選也是民主很重要一環,希望大家重視民主的選舉,踴躍投票。蔡總統對選情不做評論,但對學運領袖林飛帆現身余天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她表示,大家都關心選舉,來關心也是正常的事。

余天受訪時表示,他出門時女兒都還在睡,他對老婆李亞萍說去投票了,老婆也僅回說「哦」,就這樣了;但他仍對自己有信心,希望投票率能高一點。

他表示,前一次參選對政治沒有經驗,當時壓力不大,但是這次壓力很大,尤其是昨天看到選民情緒激動的樣子,他也受到感動流淚;至於神秘嘉賓是黨中央安排的,他看到林飛帆還是很開心。

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現身對手造勢晚會,余天笑說,「韓流」第一次來比較緊張,但現在就習慣了。(編輯:吳佳穎)1080316

三重立委補選鄭世維投票 朱立倫陪同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6日電)新北市三重立委補選今天投票,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上午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下,前往三重高中投票。他表示,以平常心面對選舉,對於鄉親長輩的支持,深感責任重大。

鄭世維上午穿著紅色上衣在身穿藍色外套的朱立倫陪同下前往三重高中投票,過程中,兩人頻頻與前往投票的市民打招呼,有不少民眾與朱立倫合影、索取簽名。

朱立倫受訪時表示,踴躍投票就是對民主最好的支持,希望大家出來投票。自己因戶籍在別的選區,所以這次無法投票。

在受訪時,朱立倫還頻頻提醒鄭世維不要有引起質疑的手勢與動作。

鄭世維指出,他參與選舉已經30年,會以平常心面對選舉。

鄭世維進入投票所後,不斷鞠躬向選務人員致謝。他說,投票後會前往病房探視臥病的父親;對於長官與長輩的支持,他深感責任重大。(編輯:戴光育)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民進黨批選舉日違法拉票 國民黨:其心可議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