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批選舉日違法拉票 國民黨:其心可議

2019/3/16 16:09(3/16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余祥台北16日電)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說,有一個打著國民黨旗號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午貼文呼籲票投國民黨,中天電視昨晚10時以後,連線立委候選人謝龍介,疑似變相競選,呼籲中選會立即調查。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說,民進黨在投票進行過程中開記者會「其心可議」。民進黨指控有違選罷法的個案,是否真的違法,要由法律認定,不是民進黨單方面說了算,請民進黨向中選會檢舉,而不是訴諸媒體。

周江杰今天召開記者會譴責選舉當日違法拉票及造謠行為,並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跟中選會以最嚴格標準立刻進行違法事證調查。

他說,根據選罷法第56條規定,投票日當天,政黨或任何人不得從事競選、助選等活動,包含網路、通訊軟體,都不能拉票、催票,否則依法可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周江杰表示,有人向民進黨舉報,在Facebook(臉書)上,發現有一個打著「國民黨」旗號的粉絲專頁,今天上午,也就是立委補選投票當日,發表貼文呼籲4個立委補選選區的兄弟姐妹「票投中國國民黨就對了!」

周江杰呼籲,中選會必須趕快調查,如果這不是國民黨中央授意的助選行為,國民黨應該立刻提告自清,以正視聽。他說,這則貼文目前已經被刪除。

周江杰表示,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青工總會副總會長楊登台今天在個人臉書上發表貼文,為國民黨籍台南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公開拉票,也是明顯違法,中選會應立刻進行違法事證調查,並要求貼文立刻下架。

他說,昨天是這次立委補選可進行競選活動最後一天,競選活動到晚間10時,但是中天電視台昨晚10時過後,竟透過「新聞龍捲風」政論節目與謝龍介進行現場連線,疑似變相競選。

周江杰表示,雖然謝龍介跟中天電視台在畫面上用「台南市議員」,以及「韓總統」等詞彙,刻意避開可能違反選罷法規定,但連線時,謝龍介確實有說到跟立委補選拉票有關的內容,如「...如果謝龍介明天落選,你還選什麼...」以及「...明天的選票確實事實是關鍵指標...」。

他說,民進黨鄭重要求NCC跟中選會以最嚴格標準,針對中天新聞跟候選人進行違法事證調查辦理。

周江杰並澄清,謝龍介今天稍早受訪稱「今早在台南知音還聽到陳菊秘書長催票」,但民進黨台南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總部拿出廣告檔期表證明廣告依法播到15日晚上10時止,和電台確認後,確實今早未播出任何郭國文的廣告音檔;謝龍介自己違法在先,竟有臉造謠中傷,籲請謝龍介要指控也請提出證據,而不是到了投票日還在抹黑。(編輯:謝佳珍)10803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攜手林飛帆挺余天 韓國瑜助選鄭世維掀高潮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