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告外交成果 總統:人民會跟我大步走向世界

2019/3/20 19:36(3/20 19: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明天將啟程訪問太平洋友邦,她今天在臉書列舉任內外交成果,強調台灣也能積極主動,在世界體系中扮演無可取代的角色,她有信心,這件事只有她做得到;她也有信心,台灣人民會繼續跟她一起,大步走向世界。

蔡總統下午在臉書以「吃滷肉飯配外交成果」為題發布貼文,並附上滷肉飯的照片。總統在貼文中表示,她明天要出發到太平洋友邦進行「海洋民主之旅」訪問,想利用這個機會跟大家報告有關台灣的外交進展。

總統列舉3項成就;第一,台美共同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由美國在台協會(AIT)首次和台灣外交部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第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於帛琉「密克羅尼西亞領袖峰會」,公開肯定台灣的民主貢獻,與會各國並發表聯合公報,公開支持台灣平等參與的機會。

第三,繼去年美國首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後,台灣是第一個在區域舉行印太宗教自由會議的國家,各國與會代表共同關心宗教自由議題。

蔡總統表示,這些事件要向國際社會傳達的訊息很簡單,就是台灣和美國享有堅實的合作關係,以及台灣正式成為「印太地區」中最重要的民主夥伴之一。

「我們的『國際』不只是兩岸關係,我們的『國際』是用民主邁向全球。我們用清楚的戰略,向世界證明,台灣也能積極主動,在世界體系中扮演無可取代的角色。」總統說,她有信心,這件事只有她做得到。她也有信心,台灣人民會繼續跟她一起,大步走向世界。

蔡總統21日到28日將出訪太平洋友邦帛琉、諾魯,並赴馬紹爾群島參加首屆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出訪諾魯期間將在國會公開發表演說,回程將過境美國夏威夷。(編輯:林孟汝/謝佳珍)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