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尋求連任 總統:我不怕挑戰 比任何人更懂承擔

2019/3/20 23:01(3/20 2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總統蔡英文尋求競選連任,在黨內遭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她於登記前夕在臉書發文,形容賴清德是她「很緊密的工作夥伴」,對於有人憂心黨內團結困難,她強調自己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從來都不怕挑戰。

蔡總統明天下午1時10分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她晚間在臉書貼文說,國家的政務第一優先,登記後就要出發前往友邦,展開「海洋民主」的訪問,讓世界看到民主台灣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蔡總統說,身為現任總統,競選連任是她的責任,如果她放棄連任,就表示連她自己都否定過去三年的執政。「我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

談到承擔,蔡總統說她從來沒有忘記2008年,當沒有人願意承擔的時候,她接任民進黨黨主席,從不被看好,到成為民進黨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席,帶領著對她而言像是家人一樣的同志們,從廢墟中站起來,重返執政。

「我有自信,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這兩個字背後的血淚心酸」,蔡總統說,爭取連任,不只是為了民進黨,也是為了台灣的未來。在中國步步進逼的壓力下,三年來隨時繃緊神經。維持現狀不是坐以待斃,而是隨時調整策略,找到最適合台灣的位置,守住主權尊嚴,也避開任何擦槍走火的可能。

她說,台灣和美國、日本、歐盟,正一步一步建立新的信任關係。面對亞太區域不斷變動的局勢,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國際。

蔡總統說,做一個台灣總統,需要國際觀,需要國安閱歷,需要冷靜的特質,更需要抗壓性,不管內部、外部的壓力有多大,都必須堅定守住那一條界線。過去眾人不看好的國防自主,也隨著高教機即將起飛、潛艦國造快速推進的過程,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蔡總統指出,曾經有人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總統」,但這三年台灣的國防進展,證明了她是堅決果斷的三軍統帥。

「為台灣好,不計毀譽我都做」,蔡總統指出,在台灣內部,各種相距十萬八千里的價值差異,都把矛頭指向執政者。經濟結構轉型和社會安全網,雖然一時難有感覺,卻必須用最快的速度來推動。延宕多年的沉痾問題,讓國政的推動如同跳探戈,進兩步退一步,在紛雜的意見中,政府嘗試用最大的包容,帶著社會繼續往前走。

蔡總統說,但面對歷史累積的問題,劃下手術的第一刀時,她不能遲疑,也沒有辦法後悔,因為台灣沒有時間等待。「能為台灣好,我就做。以前的人不做,我來做」,要做總統就該這樣,不計毀譽,帶領國家往前走,這才是此刻台灣最需要的總統。

對於賴清德,蔡總統以「很緊密的工作夥伴」形容,她說,賴清德幾天前已經登記參與初選,很多人擔心,黨內的競爭會不會引起內部團結的困難。

蔡總統要告訴所有支持者,她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蔡英文從來都不怕挑戰。不管是2008年民進黨重建的挑戰,和國民黨競爭的挑戰,甚至是中國文攻武嚇的挑戰,她都沒有退卻過。

「這就是大家認識的蔡英文」,蔡總統強調自己是辣台派,呼籲一起向前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的勝利。(編輯:楊凱翔)108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