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爆非洲豬瘟 旅客帶豬肉製品即起開罰20萬元

2019/4/3 22:40(4/3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今晚發布接獲柬埔寨通報非洲豬瘟首例,農委會防檢局證實確有其事,即日起柬國抵台旅客帶豬肉及其製品罰鍰增至新台幣20萬元,外國人未繳清拒入境。

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說明,從柬國入境旅客違規帶豬肉及其製品第二次起,罰鍰是100萬元,呼籲旅客不要違規,共同防疫、保護國產養豬產業。

他說,不過因為今天從柬國飛抵台灣的班機旅客,在OIE發布此訊息前都已完成入境,實際開罰案例將會在4日凌晨以後。

防檢局動物防疫組長徐榮彬補充,目前從柬埔寨飛抵台灣的起點有金邊及吳哥窟兩處,抵台機場只有桃園機場,高雄機場、台中機場、松山機場目前都沒有班機來自柬埔寨,行李則已100%檢疫。

雖然從非洲豬瘟疫區抵台旅客違規帶豬肉及其製品開罰都是20萬元起,外國人未繳清不得入境;不過,防檢局說,亞洲目前發生非洲豬瘟國家,除了蒙古與台灣的商旅往來少,今晚新增的柬埔寨,等於是繼中國、越南之後,邊境旅客防疫的新增重點。(編輯:李亨山)1080403

柬埔寨通報 境內爆發非洲豬瘟疫情

(中央社巴黎3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今天表示,柬埔寨農業部通報指出,鄰近越南邊界的後院飼養豬首度爆發非洲豬瘟(ASF)疫情。

豬隻感染非洲豬瘟無藥可治,但這種疾病不會對人體構成威脅。在今年2月入侵越南以前,非洲豬瘟一直在中國境內快速擴散。

柬埔寨農業部通報,拉坦吉利省(Rattanakiri)境內3月22日起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已造成約400頭豬隻死亡,另100頭豬隻遭撲殺銷毀。

全球最大養豬國中國境內,自去年8月偵測到非洲豬瘟疫情以來,各地已傳出116起疫情,但許多人認為,實際疫情遠較官方通報嚴重。(譯者:劉學源/核稿:嚴思祺)108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