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壹週刊紙本退場一年 蘋果日報步入網路訂閱制

2019/4/7 13:15(4/7 1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7日電)就在台灣「壹週刊」紙本退場一年後,台灣蘋果日報今天宣布,「蘋果新聞網」10日下午3時起正式實施會員訂閱制,也是台灣四大報紙中,首先步入網路訂閱制的紙本媒體。

壹傳媒集團旗下台灣蘋果日報日前宣布,為迎接訂閱世代、走向電子時代,蘋果日報App及網站4月1日起正名為「蘋果新聞網」,並在今天宣布,10日下午3時起正式實施會員訂閱制。

蘋果日報在網站文中指出,「蘋果新聞網」除囊括原本App及網站內容,還有獨家新聞、踢爆內容與影音節目,都只提供給訂閱的閱聽者,並強調訂閱已是電子時代最新趨勢,其實它已以各種不同名目存在生活中,「唯有訂閱,才能享有『蘋果新聞網』的各項福利」。

事實上,蘋果日報經營邁向訂閱制已有跡可循,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去年7月曾在專欄寫道,會員制挽救了紐約時報的衰落,「也等於說報紙有得救了」,以超過2000字文章分享關於會員訂閱制的觀察經營。

今年2月台北國際書展上,黎智英與作家張大春座談時,有民眾問及媒體業寒冬景象,黎智英當時說,幾乎每家報紙都賠錢在做,「但接下來,最美好會開始,靠訂閱制就能讓媒體活下去,媒體的未來一定會更繁榮」。

回顧黎智英的媒體版圖,自2001年進軍台灣辦「壹週刊」,2003年辦台灣蘋果日報,以八卦、爆料、狗仔新聞衝擊台灣媒體生態,不過近年來隨數位發展迅速、紙媒式微趨勢,去年4月4日台灣「壹週刊」決定推出最後一期紙本,全面改朝網路發展。

就在「壹週刊」紙本退場後,蘋果日報不僅今年元旦起調整每份報紙售價新台幣20元,如今更決定推出會員訂閱制,開拓紙媒生存路徑,也是台灣四大報紙中,首先效法紐約時報經營模式,嘗試網路訂閱制的紙本媒體。

為了吸收會員,蘋果日報近期更動作頻頻,一連以「訂閱世代」專題,逐一探討國際媒體成功轉型數位和讀者的互動新模式,多篇幅報導訂閱制的趨勢與前景,足見黎智英努力把這顆在台生長16年的「蘋果」,朝網路改革轉型的野心指望。(編輯:張雅淨)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