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亂了時序的雪 日關東地區多處積雪深

2019/4/10 23:25(4/11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東部上空今天有寒流,以關東地區為主,當地突然變成像嚴冬一樣的天氣,多處凌晨開始下雪,群馬縣草津町、長野縣輕井澤等地積雪逾10公分。

日本5月1日起施行新年號「令和」,年號平成時代到本月30日為止。有日媒報導今天這場雪很可能是「平成最後一場雪」,並指出31年前(1988年)昭和時代最後一年的4月,關東地區也是下了一場亂了時序的雪。

日本氣象廳表示,低氣壓由本州的南岸往東移,今天日本西部與東部廣範圍地區下雨。關東、甲信地區上空有強烈寒氣流入,多處下雪,尤其是山區出現積雪的情況,就連東京八王子市的平地也下雪。

截至晚間8時的積雪狀況,櫪木縣奧日光積雪約25公分、長野縣輕井澤町15公分,群馬縣草津町14公分,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4公分。

日本氣象廳表示,以關東北部山區為主的地區,到明天清晨之間可能持續下雪。東北地方今晚到明天清晨平地也可能出現積雪的情況。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積雪、路面凍結、開車打滑等情況,並且呼籲民眾注意電線或樹枝積雪。

群馬縣草津市昨天天氣如同一般的春寒,但今天一早醒來看到多處下雪,知名的草津溫泉湯畑一帶,許多來自香港、泰國、越南的觀光客看到白雪覺得很興奮。有一對來自香港的新婚夫妻表示,昨天在輕井澤欣賞櫻花,今天在草津市欣賞雪景,感到很幸運。

草津市的溫泉滑雪場一片銀白,草津溫泉觀光協會成員福田俊介表示,滑雪營業3月底結束,不可能因今天下雪就再提供滑雪的服務,而且滑雪場正準備27日首度推出「空中飛人滑索」新型戶外遊戲。(編輯:馮昭)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