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逆轉勝山口茜 闖新加坡羽賽決賽

2019/4/13 15:08(4/13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龍柏安13日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女單4強戰中,以15比21、24比22、21比19,成功在第2局化解5個賽末點,演出精彩逆轉秀,擊敗日本好手山口茜,驚險搶下決賽門票。

總獎金35.5萬美元(約新台幣1105萬元)的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屬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系列,戴資穎曾在公元2017年拿下女單冠軍,去年沒出席尋求衛冕,今年再次參賽,將挑戰本季第2冠。

戴資穎首局雖然以4比0搶得開局領先,但對手山口茜一開局加速進攻,不顧一切壓迫戴資穎。由於戴資穎今天是在有電視轉播的場地出賽,在未掌握現場燈光及風向等狀況下頻頻出現失誤,最後一路落後,以15比21丟了首局。

次局換邊後,戴資穎開局取得9比2優勢,但山口茜抓緊戴資穎球路把握機會,反以11比9進入中場休息。次局下半開始情勢逆轉,山口茜展現優異跑動能力及韌性,頻頻瓦解戴資穎進攻,並用速度逼出20比16的4個賽末點。

不過,戴資穎在關鍵時刻,展現過人的搶分能力,在挽救了4個賽末點後,以20比20順利進行加分賽,最後再化解第5個賽末點,以24比22驚險搶下次局,將比賽拉進決勝局。

決勝局開始,山口茜依然全程加速,想透過速度迫使戴資穎出現失誤,結果戴資穎在場地順風難打,並受壓迫的狀況下,讓山口茜順利以11比6,5分差進入中場休息換邊。

戴資穎換邊後掌握場地優勢,頻頻將球打開,大幅調動山口茜,讓山口茜在場上疲於奔命。戴資穎在決勝局末的戰術奏效,導致山口茜體力不支,將比分追至17平後一路領先,最後戴資穎以21比19拿下決勝局,全場耗時57分鐘驚險收下決賽門票。

戴資穎曾於2017年新加坡賽事中奪冠,另也曾於2010年與2015年拿下銀牌。

戴資穎逆轉勝山口茜後,加上全英羽球公開賽拿下亞軍,及上一站剛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奪冠、完成3連霸,連續3站闖進女單決賽。

戴資穎明天決賽的對手,將會是世界排名第4日本的奧原希望(Nozomi Okuhara)以及印度的辛度(Pusarla V. Sindhu)兩人的勝方。

新加坡羽球公開賽9日起在新加坡室內體育館(Singapore Indoor Stadium)舉行6天賽事,這是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等級的高級賽事。

台灣好手今年共參與新加坡羽球公開賽的男單、女單、男雙、女雙與混雙賽事。(編輯:陳永昌、李明宗)108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