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師法修法 潘文忠:回應社會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

2019/4/15 09:59(4/15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立院教委會今天審查教師法修正草案,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修法重點是回應社會期待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也針對教師解聘、停聘提出詳細態樣,盼讓教評會或專審會有所依循。

行政院日前提出「教師法」修正草案,希望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排定15日審查教師法修正草案條文,家長團體和教師團體今天也分別在立法院場外集結,各自表達對修法支持和反對的不同立場。

潘文忠會前受訪時表示,教師法修法重點是回應社會期待能夠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維護學生受教權,同時檢討過去相關機制是否有不足或產生新的影響,從幾個面向進行修法調整。

對於修法內容,潘文忠指出,家長和教師團體都有提供意見,在維護學生受教權益前提下,也要考慮教師權益是否在某些環節受到不當影響,這個部分大家目標一致,也希望借重大家對修法內容的檢視,有助於後續提出更多配套措施。

媒體詢問近期不少學校傳出體罰或性平事件,有家長認為教師解聘門檻要達到兩大過太困難,潘文忠表示,此次修法也針對教師解聘、停聘提出較詳細的態樣,希望讓未來教評會或專審會審理時,可以針對教師違反相關規範的情節輕重進行適合處理,讓教評會或專審會能有所依循。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提程序問題表示,家長和教師都是想保護孩子,教育沒有藍綠問題,希望詢答後能舉行公聽會,讓教師和家長對話,從中尋求共識,不要因教師法修法造成雙方對立。

立法院教委會召委蔡培慧表示,今天上午進行詢答,下午由立委和教育部針對修法架構進行廣泛審慎討論,預計週三(17日)再進入逐條審查,公聽會提案也可以討論,教委會審議不會急就章。(編輯:張銘坤)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