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政琮PGA奪首冠 母喜出望外:兒子爭氣做到了

2019/4/22 14:03(4/22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魯鋼駿苗栗縣22日電)台灣高爾夫好手潘政琮母親康月美今天說,總教育兒子要爭氣、不要生氣,「很高興他辛苦這麼多年來,終於做到了(抱回生涯首座PGA冠軍)」。

潘政琮在美國RBC傳承高球賽(RBC Heritage)抱回生涯首座PGA(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冠軍,而康月美至今仍在苗栗縣苑裡鎮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工作,這裡也是啟蒙栽培並讓潘政琮一路成長的地方。

一早獲知喜訊,好心情全寫在臉上的康月美興奮表示,上週白沙屯媽祖進香回鑾返抵苗栗,她跟著走了2天,一直祈禱這件事,昨天又去了一趟白沙屯祈求媽祖婆,結果一早就有朋友敲門報喜訊,她心想「哪會架緊(台語),昨晚才求的耶」,真的很感恩,「嗨到現在還很開心」。

潘政琮父母都在高球場工作,給了潘家兄弟接觸高球契機。潘政琮自幼和哥哥常跟父親到球場練習揮桿,球場老闆見孩子有天分,同意在不影響客人打球情況下免費進場練球。

潘政琮小時候在父親嚴格督促下,無論天氣再冷、再熱,都在清晨5時前到球場練球。為鍛鍊體力,須從場外一路慢跑進球場,雖是土法煉鋼,潘政琮也相當爭氣,15歲就贏得亞洲運動會銀牌。

康月美在球場的同事一路看著潘政琮長大,聽到消息都為「小潘」歡呼,直說「太讚了」、「為我們全國高球場爭光」。

康月美表示,以前家裡窮,「球具都是聯合國,這裡撿一支、那裡撿一支湊起來」,有時丈夫帶孩子去找贊助商,被嫌棄「太小了,打不起來啦」一口回絕。

康月美說,沒錢常被看不起,那滋味不是外人能體會,但她總告訴兒子「要爭氣,我們不要生氣」;一路走來,兒子真的很辛苦,人家在休息、過歡樂童年,潘政琮都沒有,「等了20年終於拿到冠軍,他做到了」。

康月美表示,曾遇到打球的前總統李登輝,聊天時無意提及自己很省,李登輝隨口回一句「不然你欠什麼,寫信來」。當時以為是玩笑話,但她真的寫信過去,李登輝也送了一套球具,「這分恩情一直記在心裡,非常感恩許許多多幫助過我們的人」。(編輯:李明宗)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潘政琮懂事又上進 陳志忠老早就看好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