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政琮懂事又上進 陳志忠老早就看好

2019/4/22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早在潘政琮業餘時期,台灣高球名將陳志忠就很欣賞這個懂事又上進的年輕球員,甚至主動要贊助,還被對方婉拒,如今潘政琮在PGA拿下冠軍,也印證了陳志忠的慧眼獨具。

台灣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今天在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PGA)的傳承高球賽奪得生涯首冠,成為繼台灣高球名將陳志忠後,32年來首位在PGA笑捧金盃的台將。陳志忠今天受訪時難掩興奮地說,「我為他感到高興,他是台灣之光。」

陳志忠是台灣高壇的旅美先驅,曾在1987年的洛杉磯公開賽拿下冠軍,他透露,一早就看到新聞,知道「小潘」潘政琮在PGA奪冠,他也說,一直以來都非常欣賞潘政琮,「他是個非常上進的孩子」。

身為旅美先驅,陳志忠深知在美國打拚的辛苦,因此他早在美國成立了一個基金會,目的是幫助從台灣遠赴美國參加資格考試的年輕球員,抒解他們經濟上的負擔與壓力。

4年前小潘還在念華盛頓大學,通過了美國公開賽的資格賽,當時人恰巧也在美國的陳志忠,主動和潘政琮聯繫,「我告訴他,我們這邊大概有2萬美金(約新台幣62萬元)可以資助他,我以為他會很高興,沒想到他誠懇地拒絕了」。

陳志忠坦言,一般選手聽到有人願意贊助,高興都來不及,沒想到潘政琮竟然婉拒,「他的態度讓我知道,他不是看不起這筆錢,他解釋自己還在讀大學,花不了什麼錢,又有獎學金資助,他希望我們這筆錢能用在那些更需要幫助的球員身上」。

這段過去讓陳志忠對潘政琮另眼相看,他說:「我一直很看好他,也一直在期待,PGA是全世界最強的巡迴賽,就算成績沒有好表現,也一定學得到東西。」如今小潘如願抱起冠軍金盃,陳志忠也盛讚:「他是國人之光。」(編輯:張雅淨)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潘政琮贊助青少年高球賽 盼助台將站上世界舞台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