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禁探視李明哲3個月後 李凈瑜搭機赴陸

2019/4/22 17:11(4/22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2日電)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獲得中國大陸同意後,今天搭機前往大陸探視李明哲。李凈瑜說,帶給先生一些文學及哲學書籍,至於其他的事等返台再跟大家報告。

李明哲因為網路言論,在2017年3月遭中國政府逮捕,同年1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

在遭到中國大陸禁止3個月的時間後,李凈瑜終於獲得陸方同意赴陸探視李明哲,今天下午2時40分許李凈瑜現身桃園國際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她表示,這次特別為李明哲帶了一些書籍,除了以往的歷史類的書籍,這次更包含了文學及哲學類的書。

對於記者詢問,這次的探視有沒有想要跟李明哲談論些什麼。李凈瑜只有低調表示,等回到台灣再跟大家說。隨後便入關,並搭乘下午3時50分起飛的班機前往中國大陸長沙。

李凈瑜去年9月後多次申請探監遭拒,終於在同年12月18日探視到李明哲,但因李凈瑜在回台後舉行記者會,公開丈夫在獄中遭到非人道對待。為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隨後宣稱,李凈瑜是「罔顧事實,蓄意散布不實之詞」。

中國湖南省赤山監獄則在今年1月發出「告知書」,指控李凈瑜「干擾了監獄的正常執法工作,有礙罪犯李明哲的改造」,因此在1月23日至4月22日期間,不得會見李明哲。

大陸委員會日前證實,李凈瑜獲准於22日赴陸探視,這次仍會由海峽交流基金會派員陪同李凈瑜赴陸,確保李凈瑜的人身安全。(編輯:方沛清)‭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