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售台F-16V戰機 美前官員:現在時機正確

2019/4/23 06:25(4/23 0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2日專電)美國白宮前官員韋德寧表示,面對中國軍力日益增強,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承諾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只要美國國防部認為理由充分,售台F-16V戰機是「這個時間點的正確決定」。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今天舉辦研討會探討美中關係40年。曾任小布希政府時代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的前中央情報局中國分析師韋德寧(Dennis Wilder)在會上談及台灣議題時表示,從對新疆少數民族的行動可以看到北京政府態度的轉變,他個人對北京未來對台灣政策是否也會有所調整感到擔心。

韋德寧表示,美方必須對此做好準備,全面的思考台灣海峽的嚇阻能力,特別是在中國軍力不斷增強之際。

他在會後接受訪問進一步談到美國政府對台政策時表示,川普政府對台灣釋出的訊息仍混亂,應盡快形塑對台政策。

對於台灣提出購買F-16V戰機一事,韋德寧表示,隨著中國軍隊對台集結與中國軍力持續增強,現在軍售台灣是正確的時機。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承諾協助台灣自我防衛,只要美國國防部認為理由充分,看不出為何不應售台F-16V戰機,這是「這個時間點的正確決定」。

前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施大偉(David Shear)也表示,台灣提出購買F-16戰機符合台灣軍事需求,美方也鼓勵台灣方面致力於發展可負擔、不對稱戰力以面對來自中國的挑戰。美方在思考是否軍售台灣F-16V戰機時,也會考量台灣在維持嚇阻力上的需求所應做的努力,並確保募兵制成效。

問及明年台灣總統大選,韋德寧認為,隨著台灣明年將進行大選,台灣議題將更形重要,許多議題會浮上檯面引發外界關注,美方也必須對包括出售先進戰機給台灣等議題做出決定,美國總統川普也必須更明確表達美方立場。(編輯:張佑之)108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