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美出口連31紅 創有紀錄來最長成長週期

2019/5/7 21:02(5/7 2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佳蓉台北7日電)隨台商陸續將海外產能移回國內,加上美國經濟基本面良好,我國4月對美國出口年增21.5%,為近8年以來次高增幅,對美出口「連31紅」,也創下有統計紀錄以來的最長成長週期。

財政部今天公布4月海關進出口貿易初步統計,4月出口值258.3億美元,年減3.3%。在主要出口市場方面,對東協年減9.3%、對中國年減8.8%、對日本年減5.7%、對歐洲年減5.3%,普遍呈現衰退,但反觀對美國出口則一支獨秀,年增21.5%,動能相當強勁。

財政部統計處長蔡美娜說,到今年4月,對美國出口已經連續31個月正成長,為有統計以來的最長成長週期;這固然反映美國經濟基本面表現良好,不過,很重要的是,這也反映出,隨台商陸續將海外供應鏈移回國內,帶動部分對美產品出口大增。

舉例來說,4月對美國資通與視聽產品出口年增3.9億美元,增幅達56.6%,電機產品也增加0.6億美元,增幅29.5%。此外,累計前4月對美國出口142.3億美元,年增19.9%,出口規模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另一方面,觀察主要出口國家占比消長,也呈現類似趨勢。累計今年前4月,中國大陸與香港雖然還是台灣的第一大出口地區,但占比38.3%,創下近14年來次低,年減10.6%,明顯下降。作為第三大出口地區的美國,今年前4月占比13.9%,則創下近13年來新高,年增19.9%,呈現「中消美長」態勢。(編輯:趙蔚蘭)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