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怒調關稅 路透:中國對談判承諾出爾反爾

2019/5/8 20:02(5/8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北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日推文宣布,10日起中國銷美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稅率將從10%調高至25%。路透社報導,川普之所以突然怒調關稅,肇因於中國對貿易談判承諾出爾反爾。

3名美國政府消息人士及3名民間部門知情人士指出,自北京發回的外交電文於3日深夜送抵華盛頓,內容涉及美中雙方近150頁貿易協議草案的系統性修改,如此作法勢必會使兩國數個月以來的磋商成果化為烏有。

這些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這份外交電文顯示,中國當局出爾反爾,破壞了美國政府的主要貿易要求。

貿易協議草案共7章,中國刪除每一章中要修法以解決核心問題的承諾,例如竊取美國智慧財產和商業機密、強制技術轉移、競爭政策、開放金融服務業、匯率操縱等問題。這些問題讓美國決定發動貿易戰。

因此,川普(Donald Trump)5日才在推特發文,誓言10日起,中國銷美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將從10%調高至25%。

中國刪除協議草案中具約束力的法律措辭,直接牴觸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的最優先事項,他認為中國修法是驗證他們遵守貿易協議的關鍵,多年來美國政府官員形容,中國做出空洞改革承諾。

一位知悉貿易談判情況的華府消息人士針對中國毀棄承諾一事說:「這破壞了協議的核心架構。」(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