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仇者聯盟4票房擊沉鐵達尼 卡麥隆向漫威與凱文費吉致敬

2019/5/10 10:33(5/11 02: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10日電)復仇者集合!這次上門的不是大反派薩諾斯,而是一封來自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的祝賀訊息。好萊塢的暖心傳統再度上演,意外引來多方不同意見。

詹姆斯卡麥隆9日在推特貼出一張賀卡,寫著「我的鐵達尼被復仇者擊沉了」,他代表光風暴娛樂公司(Lightstorm Entertainment)向漫威總裁凱文費吉與漫威所達成的驚人成就致敬;他表示,復仇者證明電影業不僅興盛如昔,還比過去更強大。

1997年12月「鐵達尼號」上映,以超過18.4億美元的驚人成績,成為全世界第一部達到10億美元票房的電影。之後12年「鐵達尼號」坐穩第一名寶座,紀錄直到2010年才被「阿凡達」打破。

2012年4月,為了紀念鐵達尼沉沒100週年,3D版本電影上映讓票房持續累積,更使「鐵達尼號」成為僅次於「阿凡達」、全球第二部超過20億美元的電影。

就在電影圈和全球影迷想著「或許只有卡麥隆才能超越卡麥隆」的時候,一部片長同樣超過3個小時、讓觀眾對著銀幕不斷拭淚的作品翩然來到,而且只用了兩週時間,就讓鐵達尼號不得不交棒。

恭賀迎頭趕上的後浪締造佳績,是好萊塢的多年傳統。影迷曾看過R2-D2釣起大白鯊、路克天行者把E.T.扛在肩上、E.T.為R2-D2加冕,還有莉雅公主和星戰眾角色一起搭乘鐵達尼號、星爵(其實是同一演員飾演復仇者聯盟成員又是侏儸紀世界的主角)騎在拿著雷神之鎚的暴龍背上,也在「星際大戰:原力覺醒」上映後,看到BB-8戴上一面由恐龍頒發的金牌。

2018年5月「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打破票房紀錄,大家見證了這支棒子結束遙遠銀河系的旅行,被交到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手上。

從鋼鐵人、雷神索爾、美國隊長、蟻人,到再度重開機的蜘蛛人、星際異攻隊、黑豹、奇異博士和驚奇隊長,漫威影業一步步打下半壁江山,背後除了史丹李的貢獻不可磨滅,總裁凱文費吉11年來的積極推動與精心布局更教人佩服讚嘆。

復仇者聯盟4的風光,不只代表一部超級英雄電影獲得巨大成功;因為有費吉,漫威才得以成為今日的漫威。

但卡麥隆給費吉的祝福,似乎讓部分影迷有所保留。

去年4月「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上映前,正在宣傳影集的卡麥隆受訪提到,他雖是復仇者系列作的粉絲,但他希望觀眾能開始厭倦超級英雄系列電影,戲院裡還有其他好故事。

一番言論惹來網友批評,不少電影從業人員也公開表達不滿,有影評人表示,卡麥隆以後最好還是別再聊別人的電影了。費吉則順著卡麥隆的話提出幽默回應:「他喜歡復仇者的電影啊!太好了!詹姆斯卡麥隆喜歡漫威的電影,真令人興奮!」

時隔一年,卡麥隆致敬漫威再度掀起討論。有影迷直言「復仇者比不上鐵達尼號的理由太多了」「阿凡達續集會打趴復仇者」,也有人質疑卡麥隆如今態度與過去不一,認為他早該好好祝福漫威。

一則不到140字的推文或許點燃了網路論戰,但多數影迷可能更好奇仍熱映中的復仇者聯盟4,票房續航力能否讓漫威在影史更上一層樓。(編輯:鄭懿君)108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