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籃壇震撼彈 達欣表態不打職籃

2019/5/17 14:23(5/17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職籃蓄勢待發,但曾參與過第一代職籃CBA的元老球隊達欣工程表態不參與,成為首支拒絕職籃的SBL球隊,不過球團強調不會解散球隊,未來仍將參與業餘賽事。

體育署前署長林德福去年曾邀SBL的7支球隊商討職業化議題,希望能在今年走向職業化。

1995年成立的達欣男籃,原名為中興電工,隨即加入當時的職籃CBA,隔年即被達欣買下,改名為達欣虎隊。1999年CBA停止營運,達欣改投入社會甲組聯賽,2003年SBL成立,成為SBL的元老球隊之一,至今已有24年歷史。

不過達欣近年來一直有解散的傳聞,甚至傳出球隊都已將球員送到其他球隊,但球團否認。昨晚球團高層會面,做出不參與職籃,但不解散球隊,未來仍會留在業餘賽事的結論。(編輯:張芷瑄)108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