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提鬼混政黨 蔡總統:他為高雄做了什麼

2019/6/2 12:32(6/2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讓鬼混的政黨、政治人物下台。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韓國瑜做了一段時間的高雄市長,「他真正為高雄市民做了哪些事?」呼籲韓國瑜多關注高雄市政。

蔡總統今天前往台中市大肚區永順宮參拜,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回應韓國瑜昨天出席凱道誓師大會喊出要讓鬼混的政黨、政治人物下台。

蔡總統指出,很多人要問,韓國瑜做了一段時間的高雄市長,「他真正為高雄市民做了哪些事?」現在執政的團隊負責任、認真,過去政府不敢做的改革,現在都勇敢承擔,困難的事情也不逃避,面對然後去處理,為了讓國家可以更好打下基礎。

蔡總統表示,韓國瑜背負高雄市民很多的期待,畢竟他是高雄市民以相當多的票數選出來的,必須承擔這些期待。

蔡總統指出,她不知道韓國瑜是不是在市政執行上有什麼困難,而在這個時候選擇做這樣的事、走這樣的路。

蔡總統和現場民眾分享,中華民國國旗近日出現在美國空軍官校,今天下午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主席會拜訪;過去3年來,政府致力發展跟很多國家的實質關係,這是紮紮實實的外交。她呼籲韓國瑜多關注高雄市政。

蔡總統也提到,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必須要克服層層的障礙,首先把經濟的體質調好,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可以更強,如果經濟體質沒調好,簽契約時就不一定可以得到想得到的經濟或貿易上的效果,目前還有很多的障礙,需要國家團結一起來面對。

關於年金改革問題,蔡總統指出,年金改革不只是現在的政府認為應該要處理,國民黨執政也提過,任期交接時前總統馬英九還提醒她,這件事要趕快做。

蔡總統也向退休的軍公教人員表達敬意,在改革過程中,他們配合、尊重政策;她希望政治人物不要因為選舉,用年改議題挑起社會對立。(編輯:唐聲揚)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