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院會暢談補助高雄 韓國瑜起身鼓掌

2019/6/13 13:38(6/13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侯姿瑩台北13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列席行政院會,在會中提出多項建議,行政院長蘇貞昌除細數中央全力補助高雄外,並強調提出構想要能執行才行。行政院發言人Kolas轉述,韓國瑜還起身為蘇貞昌鼓掌。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表示,3年補助高雄市2476億元都是白花花銀子,絕對沒有分藍綠,「市長了解後不要誤會,好政府就是公道,能提出方法,不要只有講,能做到最重要」。

韓國瑜時隔5個多月,今天再度北上列席行政院會,也是蘇貞昌1月接任行政院長後,韓國瑜首度出席行政院院會,兩人互動備受矚目。

韓國瑜在會後受訪表示,有在會中提出爭取興建南部國際機場、請中央協助防治登革熱、建議修正財劃法、高雄捷運延伸線等建議。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針對韓國瑜所提到的幾項需求、建議,蘇貞昌都在第一時間非常具體的回應,並告訴韓國瑜行政院都已經著手進行,也一一回應在幾年幾月分別核撥補助多少款項。蘇貞昌提到過去3年中央已補助高雄市新台幣2000億元,也分享自己擔任地方首長的經驗,最後韓國瑜還起立為蘇貞昌鼓掌。

有關興建南部國際機場,Kolas轉述,蘇貞昌清楚告訴韓國瑜,前政府時期已多次評估在彌陀興建國際機場不可行,任何人有構想、想法,還是要可以執行才行;蘇貞昌也提醒韓國瑜,相關文件資料隨手可查,為改善高雄國際機場需求,去年中央已經投入250億元要整修小港機場,因應國際旅客的需求。

Kolas轉述,蘇貞昌也提到本土登革熱18個案例都發生在高雄,尤其最後17例都集中在過去2週密集發生。過去這段期間,中央已經先核定281萬元,高雄市政府要求的1070萬元補助,中央已經在6日核撥。

對於韓國瑜指出高雄財政困難,希望行政院考量調整財政收支劃分法,Kolas轉述,蘇貞昌直接表達自己做過兩個縣市的首長,非常清楚地方首長想要為地方爭取預算,但是財劃法的討論歷時多年,需要審慎評估。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會後臉書發文表示,院會中蘇貞昌提到,建設不分藍綠,對高雄的補助如數家珍。有關登革熱防疫,疾管署已在6日加碼撥款1070萬元給高雄市政府,並會全力支援預算和化學兵的需求。

陳其邁指出,有關捷運黃線的部分,中央補助804億元,捷運紅線路竹延伸段,中央補助272億元,均已核定;捷運林園線,正等待高雄市政府提交可行性評估報告。

他說,有關「2035年高雄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計畫」,投入252億元,政院已核定;關於大林蒲案的部分,行政院已同意補助1045億元經費;鐵路地下化後的地下道與陸橋拆除工程,加碼補助4.4億元。(編輯:張均懋)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