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智凱鞍馬申請新動作 國際體操總會不承認

2019/6/19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9日電)從去年亞運前,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就在準備新的動作,今年亞洲體操錦標賽,原打算拿出壓箱寶,並取得FIG(國際體操總會)認證、命名,沒想到申請卻未獲FIG承認。

李智凱的教練林育信表示,李智凱鞍馬的新動作是在現有E級難度上做升級,在湯瑪斯迴旋的基礎上,從馬頭直接飛越鞍部到馬尾,難度更高,「我們本來希望取得F級認證,沒想到申請沒有過。」

如果李智凱的新動作通過認證,鞍馬成套的整體難度分,將從原先的6.5增加至6.7,此外新動作還可以以李智凱來命名。

「智凱覺得體操練了這麼久,如果可以留下自己的名字,也算是一種紀念。」林育信坦言,新動作雖不被FIG承認,所幸李智凱心態還是擺得很正,「他倒是沒有很失望,因為他很清楚,先拿到奧運門票才是最重要的任務。」

林育信也說,透過亞錦賽裁判長轉述,這個決定是與FIG討論後的結果,李智凱的新動作在2020東京奧運結束前,都不會被承認,意味就算比賽場上做出來,難度係數還是維持E級。

就算聽到這個壞消息,李智凱表現依舊沈穩,他在今天亞錦賽地板、鞍馬與吊環前3項比完,目前全能暫時以42.367分暫居第1。

林育信表示,李智凱今天整體發揮正常,完全沒有任何失誤,不過由於強敵中國晚間才要出賽,因此排名仍有可能有微幅變化。(編輯:吳協昌)108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