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漂相機奇緣 日女大生踐諾參加學童畢業典禮

2019/6/26 12:40(6/26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日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3年半前在石垣島潛水遺失相機,去年被宜蘭岳明國小學生淨灘時撿到,物歸原主。她今天實現當初承諾,來台參加學生的畢業典禮,盼彼此緣分不散。

椿原世梨奈於3年半前在石垣島潛水時遺失相機,這台相機經過234公里、900多天的漂流,去年3月27日竟被在蘇澳海邊淨灘的岳明國小五年級忠班學生們拾獲;之後,師生們透過臉書發布訊息及相機中的照片,在台日網友熱情分享訊息下,隔天就立即找到失主,串起台日海漂相機情緣。

椿原世梨奈去年4月抵台,前往岳明國小親自領回相機時,除親口向師生們道謝,當時也許下承諾,希望一年後可以來參加這群學生的畢業典禮。

椿原世梨奈今天上午依照當初許下的承諾,再度來台低調抵達校園,參加學生們的畢業典禮,但為給這群學生們驚喜,她日前還向這班學生們表示,因學業繁忙無法參加,甚至連班導師李公元也認為她無法前來,整件事情只有校長黃建榮等人知情。

就當畢業典禮開始後不久,椿原世梨奈意外出現在典禮現場,讓這群畢業生驚喜不已,再度見到親切的日本姊姊。

「我真的很感謝能夠和大家奇蹟般的相遇。接下來請帶著笑容,充滿元氣的度過每一天,期待再相會」。椿原世梨奈親筆以中文寫下19張畢業賀卡,祝福每一名學生順利畢業。

她說,這些卡片花了不少時間才寫完,希望大家之間經常透過臉書保持聯絡,永保這段神奇、不可思議的友誼。

畢業生們說,椿原世梨奈實現承諾,再度來到岳明國小帶來祝福,這是一場最有意義的畢業典禮,永遠不會忘記。

校方表示,還是大學生的椿原世梨奈為了這一趟承諾之旅,完全是自己辛苦存錢,搭廉價航空來台。明天她還會與這群畢業生們一起到台東,參加畢業生們的海洋環保主題布袋戲巡迴演出。(編輯:李錫璋)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