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罷工空服員工會調整訴求 日支費禁搭便車讓步

2019/6/27 11:36(6/27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7日電)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8天,工會成員以分組方式討論調整訴求,今天上午10時公布修正過後的對案,包括不堅持調整日支費,禁搭便車部分,同意不在薪資方面做差別待遇,具體方案已提供給勞動部。

工會表示,在過勞航班方面,同意不在9條航班爭執,只在東京、北京航線增加過夜月份,全面檢討現行包月方案,提出配套。

在勞工參與治理部分,工會表示,接受公司提供的勞資會議、每季的董事長、總經理會議,以及每半年進行對於組員的民生、班表、服務流程等會議。另外,工會也要求揭露公司經營的必要資訊,例如說年度的招募計畫會影響全體會員權益的資訊。

關於日支費爭議,工會表示,在會員討論下同意採取公司以飛安服勤津貼項目,不堅持調整日支費,但在核發基準部分,以趟數、長短程計算單位及數額仍待協商。

另外,禁搭便車部分,工會同意不在薪資方面做差別待遇,同時強調希望公司提供促進工會團結的方案,畢竟禁搭便車的精神就是希望讓有參與抗爭、讓懂得爭取權益的會員能夠繼續努力,不受到公司的打壓。

常務理事李瀅表示,進入罷工的第8天,不管是現場的人數,還是收到的「三寶」證件數量都還持續增加,即便有人取回證件也只是非常少數,希望長榮航空可以看到,在現在的狀態下,工會能夠拿出這樣子的方案,已經是非常大的誠意了,希望能夠迅速解決這場勞資爭議。

李瀅表示,今天公布的方案沒有很具體,是由於勞動部的要求,不方便公開內容,具體的方案已提供給勞動部,勞動部已經掌握資料。

李瀅說,工會在與會員討論後,發現他們有些特別在意、堅持的部分,其實也就是長榮航空在威權管理、薪資幅度不如付出勞力等部分,其實工會一直都在考量,這些訴求工會稱之為調整而非退讓。(編輯:唐聲揚)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