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榮罷工團協案開票前 工會:誤判情勢錯過協商時機

2019/6/29 09:49(6/29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9日電)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0天,工會新團體協約方案投票結果今天下午出爐,但工會幹部在開票前表示,判斷錯誤,遇到亂流,但沒有忘記初衷,不管結果是什麼,一定要慢跑到最後。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從昨天深夜起針對長榮航空提出的新團體協約方案進行投票,投票在中午12時結束後,隨即在12時45分展開開票作業,將以「新民意」決定是否繼續罷工。

工會在開票結果出爐前召開記者會,常務監事王美心指出,原先以為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見面後就會有協商的希望,但承認能力不足,判斷錯誤,向大家說抱歉。

王美心表示,一心只想要把大家帶回家,造成這種結果,會員與工會應該是互相信任。經過這場戰役,說明團結與信任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仍選擇相信工會。

工會理事廖以勤指出,在勞資極度不對等情況下,面對外界批評、資方攻擊壓力,都讓這場罷工有非常多的挑戰,「雖然我們遇到亂流,過去3年我們還是沒有忘記初衷,不管結果是什麼,我們一定要慢跑到最後」,若要簽團體協約,下午即刻回桃園市政府簽約;若要繼續罷工,則重新整隊。

廖以勤表示,大家撼動威權,帶領台灣社會走到這邊。面對外界批評、資方攻擊壓力,都讓這場罷工有非常多的挑戰,3000多人的工會有不同意見這是正常的,工會的核心價值就是會員,雖然有遇到亂流,過去三年還是沒有忘記初衷。

工會監事黃蔓鈴指出,因為誤判情勢,想要把會員安全地帶回工作崗位,但因錯過與長榮航空協商的時機,讓會員陷入兩難。

投票中午12時結束,工會人員隨即封閉票匭並貼上膠帶,再移往另一地點計票。在場工會成員緊盯各項變化,現場氣氛緊張。

工會成員在投票前,昨天下午與林寶水進行面談,但會後,工會內部也出現不同聲浪,有人主張「繼續罷工,讓公司垮台,大家沒有工作了,這是否可以接受」,但也有另一派聲浪指出,資方所提的修正意見沒有太大讓步,回到協商前原點,「希望大家繼續堅持下去,再給10天」。

工會表示,由於對罷工的立場各有不同,因此以投票方式,反映會員心聲。

另外,因應罷工可能於今天產生的具體結果,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也已經做好各項準備,包括簽署團體協約的地點,會後也預計將安排讓雙方舉行記者會說明。(編輯:戴光育、李明宗、李錫璋)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