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G20拿保溫瓶和川普敬酒 影片掀網友熱議

2019/6/29 10:10(6/29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大阪2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參加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出席正式晚宴時,只用自己帶的保溫瓶,和美國總統川普敬酒也用這個瓶子,影片在社群引熱議,遭網友嘲諷長久執政的他罹患妄想症。

法新社報導,影像畫面顯示,當其他國家領袖都使用一般酒杯時,在位近20年的蒲亭(Vladimir Putin)卻是用白色保溫瓶喝東西。

這只保溫瓶在社群引發網友臆測,想知道裡面究竟裝了什麼。蒲亭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試圖消除謎團,向俄羅斯新聞社(RIA)解釋說:「這是因為他經常用那保溫瓶喝茶的緣故。」

影片中,蒲亭正拿著這只保溫瓶和川普敬酒,而川普則是拿著酒杯回敬,喝下裡面的可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坐在2人中間。

一個惡搞這位俄國領袖的推特(Twitter)帳戶@DarthPutinKGB發布影片,還加註:「如果你見過我看到的那些事,你也會帶上自己的杯子。」

這只保溫瓶和蒲亭先前在長達數小時的年度記者會所飲用的瓶子相似,上面還印有俄國國徽雙頭鷹。(譯者:王品軒/核稿:張曉雯)108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G20川習會成焦點 美中貿易戰攤牌近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