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德瑞戰勝納達爾 決賽對戰喬科維奇拚溫網第9冠

2019/7/13 03:05(7/13 0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37歲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今天在溫布頓錦標賽準決賽鏖戰4盤,擊敗33歲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將在決賽對決尋求衛冕的喬科維奇,爭取個人大滿貫賽第21座,同時也是溫網第9座金盃。

當代網壇四巨頭今年除了英國選手莫瑞(Andy Murray)負傷未參加男單外,其餘3人都闖入4強,大會第2種子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第3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率先碰頭。時隔11年,再度在他們2008年演出大滿貫賽歷來最精彩決賽的中央球場開戰,足球名將貝克漢(David Beckham)與英國演員休葛蘭(Hugh Grant)都到場觀賽。

費德瑞和納達爾在2008年的溫網決賽對決,被公認為網球史上的經典。費德瑞當時是連續231週的世界球王,保持65場草地賽不敗紀錄,但納達爾最後打敗了他,奪下個人第一座溫網金盃。

中央球場下午1時由尋求衛冕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西班牙的包蒂斯塔-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先行對決。兩人力拼4盤,最終喬科維奇以6比2、4比6、6比3、6比2獲勝,準新郎倌包蒂斯塔-阿古特終於可以展開他因為闖入4強而中斷的單身派對。他先前沒料到會在溫網一路闖關,竟然把單身派對安排在溫網第二週。

中央球場接著上演費納爭霸。今天的準決賽是費德瑞和納達爾兩人職業生涯第40次對決,也是第4次在溫網遭遇。在前3次溫網對決中,費德瑞2006和2007年連續在決賽擊敗納達爾奪冠,納達爾則在2008年封王。

兩人一開始展開互保大戰,第一盤就邁入搶七,3比3平手後,由費德瑞連奪4分拿下。但納達爾在第二盤大爆發,僅讓費德瑞保下一局,接著連奪5局,6比1奪下第二盤。

費德瑞在第三盤重新振作,第3局成功破發後,將比數拉到4比1,才讓納達爾又保下2局,6比3聽牌。他在第四盤延續第三盤的氣勢,第3局再度破發,之後再度互保發球局。費德瑞在第9局聽牌,兩人展開令人手心捏一把冷汗的纏鬥,納達爾雖然逃過破發,但在第10局最後以一球界外,讓費德瑞以6比4結束比賽。

費德瑞和納達爾今天鏖戰4盤3小時,費德瑞7比6(3)、1比6、6比3、6比4,贏得比賽。他在賽後受訪表示,拿下第一盤很重要,奠定勝基,但納達爾第二盤很強,最後一盤也非常艱難,總之這是一場很高水準的比賽,和納達爾在溫網的對決意義重大。(編輯:徐睿承)108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